MVP预测:詹皇本该5连霸? 阿杜老二命哈登也有份

2013年04月19日00: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2012-13赛季收官日全部战罢,新浪体育将带来2012-13赛季奖项预测,以下是MVP部分:

  如果没有2010-11赛季舆论对MVP评选产生的“不公正影响”,勒布朗-詹姆斯可能会前无古人的拿到MVP五连霸。

  2012-13赛季的MVP的悬念已基本结束,当热火[微博]和詹姆斯在全明星赛后火力全开,这位三届MVP得主将竞争对手凯文-杜兰特[微博]、卡梅隆-安东尼、克里斯-保罗[微博]一众好手甩在身后,詹姆斯几乎占尽了MVP评选中所有有利因素。

  和2011年的众矢之的,2012年夺冠前阿杜奋起直追不同,2013年的詹姆斯拥有以下优势:第一,舆论优势。詹姆斯是卫冕冠军,奥运会冠军,被联盟捧为无可争议的第一人,这和两年前不同,2011年詹姆斯触犯众怒,联盟于是捧出一个奇迹般的罗斯,2012年则将“书包杜”放到了“恶棍”詹姆斯的对立面。但是2013年环境迥然有异,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天之骄子,如今名正言顺登基,NBA[微博]不捧他还捧谁?

  第二,实力优势。詹姆斯很早以前就把他和其他球员分离出来:他比其他任何人都要优秀,连续六年球员PER值榜榜首。赛季初热火战绩还被尼克斯压着,詹姆斯也是不温不火,但在关键的后半赛季,詹姆斯在2月份以一波强势的60%命中率和30+,以及热火的27连胜回归球迷视线,顿时把詹姆斯的MVP优势给体现出来。詹姆斯职业生涯最高的56.5%的投篮命中率,40.6%的三分命中率,都给球迷很深印象,尤其是前者(虽然杜兰特在真实命中率上甚至还赢了0.7个百分点,但无疑球迷熟悉的投篮命中率让人印象更深刻),56.5%的命中率,对一名外线球员来说,实在匪夷所思。

  第三个优势则是战绩,热火拿到联盟最佳的66胜16负,稳稳占据联盟第一,且双杀了MVP最强对手杜兰特领军的雷霆,这基本提前为詹姆斯锁定了MVP奖杯。

  詹姆斯以下的MVP候选人,以杜兰特最强,本赛季杜兰特堪称生涯最强。虽然丢失了得分王,但阿杜变得更加全面,这弥补了威少偏重得分的短板。杜兰特场均28.1分、7.9个篮板、4.6次助攻,51%投篮命中率,41.6%的三分命中率,场均9.3次罚球,命中率90.5%,三项命中率相加高达183.1%。阿杜不仅加强了传球能力,同时防守端也得到一致肯定,连续第二年,MVP得票第二很可能又落到阿杜头上。

  第3-5名的投票最主要的候选人将是卡梅隆-安东尼、克里斯-保罗、蒂姆-邓肯、詹姆斯-哈登、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安东尼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得分王,也打出最佳的球员PER值。实际上,甜瓜本赛季得分并不稳定,但4月份场均36.9分、9.9个篮板,以及尼克斯的13连胜,都能为甜瓜获得不错的MVP排名。

  保罗错过夺得MVP最好年份(2007-08添加到日历),如今已不再具有巅峰时期的水准,且本赛季的出场时间受到限制,不过即使如此,他的效率值也是仅次詹杜,远在其他人之上。邓肯则同样有着惊人的表现,效率值堪比巅峰期,位列联盟第六位。他和保罗一样,有着出色的战绩和个人表现,但出场场次和时间都受到限制,这在MVP评选中都会减分。

  威少、哈登和科比都将在选票中出现,但得票率不会太高,威少是球队二当家,哈登、科比的火箭、湖人[微博]战绩不理想,尤其是科比的湖人,赛季初被寄予夺冠厚望。三者科比最有可能出现在MVP前五,毕竟他以接近35岁的高龄,在场均38.6分钟还能维持高水准发挥,评委们不可能无动于衷。

  MVP票选规则:由122名NBA媒体记者及解说员参与投票,每人按照顺序选出5位候选,第一候选将得到10分、第二候选7分、第三候选5分、第四候选3分、第五候选1分;球迷通过NBA官网投票的结果将折算成一张选票,计入MVP投票结果。

  (木瓜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