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3双科比34分伤退 湖人灭勇士库里白砍47分

2013年04月13日13:0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湖人[微博]主场以118-116险胜勇士,保持西部第八的位置。

  湖人(43-37)三连胜,仍领先第七的爵士1场,只要拿下剩下两场比赛,就能确保晋级。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因伤在终场前3分06秒离场,拿下了34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保罗-加索尔打出三双,贡献26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28分7个篮板。史蒂夫-布雷克得了14分5次助攻。

  勇士(45-35)二连败。斯蒂芬-库里三分球15投9中,拿下了47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克雷-汤普森[微博]得了25分7次助攻,大卫-李19分8个篮板,卡尔-兰德里[微博]11分。

  由于此前爵士取得胜利,给了湖人巨大的压力。如果湖人失利,战绩将与爵士持平,从而只能排在西部第九。

  同位于太平洋区的勇士已经提前拿到了季后赛门票,但还想保持西部第六的位置。在同区内战中,此前三次,湖人胜出两次。今天的交手,对湖人来说有更重大的意义。

  此前湖人主场对勇士是九连胜,不过今天却打得非常艰难。库里反客为主,在第一节就砍下了22分。

  湖人的第一次进攻有点搞笑,加索尔将球吊起,霍华德准备空中接力,但双手没接到球,尽管如此,却将球幸运地碰到了篮筐。此后就成为库里的个人表演时间,三分、中投和突然,库里无所不能。本节还有3分06秒时,库里投中个人第四记三分,勇士以28-24领先。湖人在本节最后3分24秒未能投中一球,首节以26-32落后。库里首节13投9中,其中三分球6投4中,一人拿下了22分。

  湖人在对库里的防守无能为力,但自已的进攻也不错,科比第二节一开始就连续投篮命中。本节还有10分18秒时,慈世平[微博]被杰克晃得摔倒在地,好在勇士投篮不中。科比马上为慈世平出头,他也把汤普森晃倒,然后出手命中三分,湖人只以33-36落后。加索尔复出后表现抢眼,湖人终于展现“三巨头”的风范。本节还有1分23秒时,加索尔与科比挡拆后,将球吊到内线,霍华德空中接力扣篮。35秒后,又是内传内的配合,霍华德又一次空中接力,将球上进,湖人以57-55超出。尽管库里上半场拿下了32分,湖人仍不落下风,两队战成57-57。

  库里上半场21投12中,其中三分球10投6中,拿下了32分,创下生涯半场得分纪录。湖人则团队作战,三人得分上双,霍华德18分,保罗-加索尔14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科比也得了13分。

  科比在第三节第一次进攻中就受伤,他摔倒在地,双手抱着左膝盖,满脸痛苦的神情。科比仍坚持留在场上,两罚一中。本节打了一半时,科比投篮落地时右膝又扭到,但这仍不能让他下场休息。科比又罚中一球,本节还有4分48秒时,他中投命中,湖人只以76-78落后。加索尔下场休息后,湖人的内线防守出现问题,被连续投篮命中,双方的差距一度达到9分。科比和慈世平在本节结束前各投中一球,湖人将比分追成85-90。

  勇士在第四节又取得9分的优势,两度受伤的科比仍杀伤力十足,本节还有8分17秒时,他转身后跳投命中,湖人将比分追成95-99。本节还有5分05秒时,科比抢投三分命中,在接下来的进攻中,他离三分线还有1米远,面前还有防守球员,但科比仍干拔跳投,又一次命中三分,湖人将比分扳成107-107。

  比赛还有3分08秒时,科比又一次摔倒,脚踝受伤,他两罚两中,双方战成109-109,但科比实在坚持不下去了,请求离场,在搀扶下走向更衣室。

  霍华德关键时刻两罚不中,勇士以113-111超出。加索尔篮下强打,转身上篮得手,布雷克此后送出妙传,霍华德暴扣,在比赛还有1分34秒时,湖人以115-113领先。

  两队关键时刻都有失误。终场前42.2秒,布雷克两罚两中,湖人以117-116超出。加索尔在比赛还有11.9秒时投篮不中,杰克抢下篮板后,摔倒在场上。暂停后,兰德里投篮不中,霍华德抢下篮板,两罚一中后,只留给勇士1.5秒。

  勇士已经没有暂停,库里没过半场就绝望地出手,球砸在篮筐上高高弹出,湖人涉险过关。(吴哥)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