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30分林书豪17+5+5 灰熊五人上双客场险胜火箭

2013年04月13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火箭几乎完成19分的大逆转,但最终主场以78-82不敌灰熊。

  火箭(44-35)功亏一篑,詹姆斯-哈登拿下了30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失误也达到8次。林书豪[微博]得了17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其他人得分都未能上双,欧米尔-阿西克8分11个篮板。钱德勒-帕森斯继续缺阵。

  灰熊(54-25)三连胜。马克-加索尔拿下了15分12个篮板,扎克-兰多夫15分8个篮板,迈克-康利[微博]12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托尼-阿伦10分。替补出场的杰里德-贝勒斯13分。

  上一场灰熊的主力得到了一定的休息时间,第四节只有康利在场上时,他们打出19-6的攻击波,一举击溃山猫。

  灰熊要为接下来的背靠背养精蓄锐。今天面对火箭,明天将与排名西部第四的快船[微博]狭路相逢。灰熊战绩靠前,拿下快船,将更靠近首轮主场优势。

  火箭提前取得季后赛资格。他们在主场对灰熊已经是13连胜,不过今天开场后很快就陷入困境。

  比赛打了近6分钟后,火箭只有林书豪投中一球,灰熊以9-4开局。首节还有6分15秒时,加西亚投中三分,这是火箭第二次在运动战中得分。哈登连续投篮不中,本节还有1分57秒时,总算三分得手,火箭将比分追成14-20。首节过后,火箭以15-24落后。

  第二节还有7分26秒时,亚瑟空中接力扣篮,灰熊以32-22领先。火箭此后投篮不中,但抢下进攻篮板,哈登接林书豪传球后上篮得手,林书豪也罚中两球,将差距缩小。火箭仍未能找到感觉,在近6分钟内只投中一球,而灰熊不断外线命中,完成17-8的攻击波后,以49-30领先。加西亚和哈登各投中一记三分,火箭上半场以36-49落后。

  下半场火箭状态终于有所回升。本节中段,哈登在69秒内投中两记三分,火箭将比分追成49-57。火箭此后又近3分钟未能投篮命中,本节还有3分10秒时,阿西克扣篮得手,他们仍以54-62落后。哈登再度三分得手后,本节还有1分钟时,火箭将比分追成59-64。两队本节最后1分钟都未能得分。

  琼斯在第四节投中三分,本节还有9分23秒时,他补扣得手,火箭将比分追成64-64。灰熊命中率下降,本节打了近5分钟还未能投篮命中,直到本节还有7分13秒时,加索尔才中投得手,灰熊以70-66领先。火箭也在5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灰熊完成8-2的小高潮,在比赛还有5分35秒时以74-68领先。

  林书豪在最后时刻发力,比赛还有3分13秒时,他出手命中三分,此后他妙传给篮下的阿西克,后者扣篮得手,哈登也两罚两中后,火箭只以75-76落后。兰多夫罚中两球后,林书豪在比赛还有1分33秒时再度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78-78。

  这竟然是火箭最后一次得分,哈登此后连续投篮不中,突破到篮下后,裁判也没吹犯规。灰熊罚球不准,不断给火箭机会,可惜他们未能把握。终场前0.4秒,普林斯抢下进攻篮板,两罚两中,为灰熊锁定胜局。(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