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赢球将湖人逼入绝境 紫金剩余5战只能输1场?

2013年04月08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今天犹他爵士97-90战胜金州勇士,而湖人[微博]95-109输掉洛城德比。在激烈的西区抢八之战中,湖人再度落于下风。

  目前湖人的战绩是40胜37负,剩余5场比赛——4主1客,分别是主场打黄蜂,客场打开拓者,主场打勇士、马刺和火箭。爵士则是41胜37负,剩余4场比赛——2主2客,分别是主场打雷霆、森林狼,客场打森林狼和灰熊。

  从赛程难度上来说,湖人和爵士相差不远。黄蜂、开拓者和森林狼都是乐透球队,剩下10天应该会放着打,好争取更加理想的选秀顺位。变数在于收官阶段的对手们,比如湖人打马刺和火箭,爵士打灰熊。这些对手届时有没有战绩压力,会不会雪藏主力静待季后赛,都将极大影响比赛的胜负的平衡。

  对于湖人来说,不好的消息是他们交锋战绩1-2落后于爵士,因此必须战绩更好才能晋级季后赛,平手局就将提前回家。这样的话无非就是几种情况:爵士0胜4负,湖人至少要赢两场;爵士1胜3负,湖人至少要赢3场;爵士2胜2负,湖人至少要赢4场;爵士3胜1负,湖人必须5场全胜;爵士4胜0负则湖人铁定出局。

  以爵士最近7胜1负的状态,剩余赛程胜负各半应该不是太过分的期许,这就要求湖人接下来4胜1负或者更好。以紫金军眼下打谁都没把握的状态,真能有如此出色的收官?总之湖人已经被爵士逼到了悬崖边上,接下来5场任何闪失都将付出致命的代价。

  (阿布杜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