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的逆袭!4场167分强夺得分王 新纽约之王在此!

2013年04月08日03: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纽约尼克斯客场挑战俄克拉荷马城雷霆,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就是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和凯文-杜兰特[微博]对于得分王宝座的争夺。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两人在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仅仅相差0.1分,杜兰特以极其微弱的优势暂列得分榜首位。最终,近期状态奇好的安东尼力压杜兰特,全场29投15中砍下36分,外加12个篮板(9个前场),不仅在得分榜上成功超越杜兰特(截止到目前为止,安东尼的场均得分是28.44分,杜兰特则是28.35分),而且率领尼克斯豪取12连胜,并夺得自1999-2000赛季以来的首个常规赛50胜。

  自从迈阿密热火结束了27连胜之旅之后,安东尼无疑成为了目前全联盟最热议的话题。在对阵雷霆之前,甜瓜已经连续三场比赛得分40+,总计砍下131分,成为了继伯纳德-金和迈克尔-乔丹之后第三位连续3场得分40+且投篮命中率在60%以上的NBA[微博]球员。难怪在本周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杜兰特也不得不对安东尼表示称赞,他甚至认为本赛季的得分王称号很有可能被甜瓜夺走。

  “我相信他会逆袭的。”阿杜说道,“如果他真的逆袭成功,那也很酷啊!”

  值得一提的是,安东尼之前这三场比赛累计得到131分,同时也打破了本赛季至今的连续3场个人总得分纪录。巧合的是,之前的纪录恰恰由杜兰特保持。从今年1月18日-22日,杜兰特在对阵小牛、掘金和快船[微博]的连续三场比赛中分别得到52分、37和和32分,累计121分。而安东尼这次三场总得分足足超出了杜兰特多达10分。今天他率领尼克斯来到雷霆主场挑战,绝对是“来者不善”。

  开场之后,安东尼延续了前三场的火热手感,他两投全中,包办了尼克斯队的前4分。既然安东尼是要和杜兰特争夺得分王宝座,那么在保持自身进攻火力的同时,还得想办法限制对方的得分。这就必须依靠尼克斯全队的力量才行。从今天比赛开始后的情况来看,尼克斯对于杜兰特的防守可以说是做了精心的准备,概括起来就是“一旦杜兰特拿球就采取包夹,必要时采取犯规。雷霆队的其他任何球员都可以得分,唯独杜兰特不行。”第一节开始后不到3分钟,伊曼-山姆珀特就在杜兰特身上吃到两次犯规。

  尼克斯的防守策略显然让杜兰特感觉很不适应,在第一节还剩4分多钟时被凯文-马丁替换下场前,他没有运动战得分,只是依靠罚球得到3分,并且还出现了2次失误。

  再看另一端的安东尼,开场2投全中之后,他突然陷入了一阵得分荒,连续5次投篮不中,还被伊巴卡[微博]给结结实实地盖了一帽。心态明显失衡的他在吃到首节个人第2次犯规之后,便被主帅伍德森换下了场。直到第二节进行到8分5秒的时候,他才重新登场。这次安东尼显然调整好了状态,本节他内突外投独得11分。半场结束,他已经得到15分。杜兰特在上半场则是8投3中,一共得到12分。

  中场休息时,安东尼在场边简短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被问到对尼克斯在上半场的表现是否感到满意时,安东尼说:“我们一直相信自己是全联盟进攻最好的球队!”

  第三节开始后,杜兰特主动承担起防守安东尼的重任,而安东尼显然很欢迎这种挑战。两人在弧度处的一次对位中,安东尼连续几个胯下动作之后,突然干拔出手,球空心入网。“得分王之争”变得越来越好看。当“得分王之争”的表演变得越来越好看时,雷霆的另一位当家威少开始出来“搅局”,随着他的连续进攻得手,雷霆一下子把两位数的落后分差最近到只有1分。危急时刻,又是安东尼站了出来,本节进行到还剩2分多钟时,他在左侧45度角三分线外投进一球,及时地压住了对手的反扑火焰,并迫使雷霆叫了一个暂停。暂停过后尼克斯的第一次进攻,安东尼从三分线外直接突破篮下,虽然上篮不中,但他抢到了前场篮板,并再次强打篮下,这次终于得手。“他太强壮了!”现场解说无奈地表示。

  第三节还剩最后45秒结束,安东尼在外线运球寻找机会,在获得队友的一个挡拆并闪出空当时,他果断出手,球再次命中。“我最欣赏安东尼的一点是他知道什么时候该慢,而什么时候又该快。他在运球过程中节奏不快,但是会仔细阅读对方的防守。只要被他瞅准机会,出手速度绝对快!”现场解说接着说道。

  本节轰下12分之后,安东尼在前三节的得分已经达到27分,对面的杜兰特则得到22分。此时ESPN迅速打出字幕:截止到目前为止,安东尼本赛季的场均得分终于超出了杜兰特达0.01分。

  关键的第四节,场上的气氛更加扣人心弦,安东尼出场后第一次对位杜兰特就被盖了一帽,在回防中他又对杜兰特犯规。之后随着雷霆的几次进攻得手,形势对尼克斯越来越不利。本节中段暂停过后,安东尼在一次进攻中又对上杜兰特,这次他采用左手运球强行突破杜兰特之后,又在空中顶开雷霆内线科里森上篮。尽管第一次没有进,但是他连续两次补篮,终于进球。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安东尼在后面一次进攻中居然又复制了这种得分模式。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多钟的时候,安东尼已经抢下10个篮板(其中8个是前场篮板)

  随着安东尼得到了尼克斯队的最后4分,他们在客场拿下了这场艰苦的胜利。

  虽然没有把连续得分40+的纪录延续下去,但是安东尼的表现仍然令人信服。事实上他最近一段时间的爆发甚至出乎了他不少坚定支持者们的意料。3月份,由于受伤病困扰,安东尼的状态大幅下滑。没想到休息一阵复出之后,他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也许我真的应该感谢那次手术。”安东尼在赛前笑着说道。当然,他和杜兰特的得分王之争还远远没有结束,双方在得分榜上的差距依然很小。

  还记得在那部由大导演斯派克-李参演的NBA2012-13赛季的宣传片里,大致情节是:作为尼克斯队的忠实粉丝,斯派克-李表达了他对伯纳德-金的崇拜,并声称他曾现场目睹了金在1984-85赛季圣诞大战中狂砍60分的表演。

  “我们都知道他(伯纳德-金)是纽约之王,那个新来的家伙(指安东尼)能成为下一个吗?”

  如果安东尼最终夺取本赛季的得分王宝座,那么他就将成为继1984-85赛季的伯纳德-金之后第一位成为得分王的尼克斯球员。对于安东尼来说,短期之内(甚至是本赛季)带领尼克斯实现复兴伟业可能有些难度,不过摘下一个得分王桂冠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