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力将升任盈方中国董事会主席 明年1月1日上任

2013年04月08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自2014年1月1日,盈方中国总裁马国力将从目前的运营管理职位,升任盈方中国董事会主席 

  瑞士祖格/中国北京 2013年4月 8 日 —— 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宣布,自2014年1月1日,盈方中国总裁马国力将升任盈方中国董事会主席。

  盈方集团总裁菲利普·布拉特表示:“在马国力的领导下,盈方中国近年来成为盈方集团的重要业务增长点。他为盈方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带来了可观的发展,为盈方旗下的赛事资源带来了巨大的商业价值提升,其中包括每年一度的CBA全明星赛,以及CBA联赛的总决赛等。我们非常期待和欢迎马国力在董事会层面,以他无可比拟的经验、杰出的领导力、业界的声望,继续为盈方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这也将确保盈方在中国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得以传承,确保我们与亚洲主要合作伙伴的良好关系得以延续。”

  马国力补充道:“2009年以来,盈方中国成功实现了重要的业务增长和扩张。到今年底,这将是我先后在中央电视台、BOB、GAB、盈方等机构,负责运营管理整25周年,我本人非常期待在盈方中国董事会主席的新职位上,一如既往为盈方的长远战略发展,为加强盈方与重要合作伙伴的关系等诸多方面贡献力量。我坚信,有着强大的国际团队和杰出本土人才的盈方,将继续保持在中国体育市场的领军地位。”

  对盈方中国的成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过去的五年,马国力对盈方中国获得的成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他的领导下,盈方作为中国体育市场最受尊重、最为重要的国际体育营销公司这一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盈方成功地与中国篮球协会就中国国家篮球队和CBA联赛和分别续约至2018、2017年。

  在与中国篮球的全方位合作中,盈方成就了许多商业赞助、媒体覆盖等方面的里程碑事件。就在不久前,盈方成功与李宁公司签约,李宁公司成为CBA联赛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这不仅是中国体育史上最大手笔的一次赞助,在世界体育市场也屈指可数。通过“中欧体育营销纽带”这一服务,盈方成功地将诸多国际品牌引入中国市场。享誉欧洲的Art on Ice“冰上艺术”登陆中国市场,是这项服务的众多成功案例之一。

  中国体育界屈指可数的影响力人物

  马国力是中国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不仅在中国体育界拥有良好的声望,而且也为世界体坛所熟知。他是中国第一个体育频道CCTV-5的创始人,亲历了中国体育产业二十多年的发展。马国力在2005年出任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首席运营官之前,一直领导CCTV-5,曾执掌4届足球世界杯、4届夏季奥运会、4届冬季奥运会、4届亚运会的电视转播工作。在2000年,他曾被卫报评为“世界体坛最巨影响力的50人”。

  马国力将接任盈方集团总裁菲利普·布拉特,成为盈方中国董事会主席。盈方集团总裁菲利普·布拉特将继续担任盈方中国董事会成员。盈方集团已经开始寻找盈方中国总裁的理想继任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