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大巴黎完全能拿下巴萨 皇马轻松进欧冠四强

2013年04月02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主帅温格在《欧洲体育》自己的专栏文章中指出,巴萨并非是无法战胜的,凯尔特人和AC米兰都曾战胜巴萨,因此,巴黎圣日耳曼也完全有机会进入下一轮。

  温格表示,巴黎圣日耳曼对巴萨的比赛让人想起法国队对西班牙队的比赛,大家都非常清楚哪支球队会控球,哪支球队会展开有效的反击。不过现在要战胜巴萨比战胜西班牙队容易些,对法国的比赛,阿韦罗亚、蒙雷亚尔、拉莫斯这些球员表现都很出色,但他们都不是巴萨后防线的成员,巴萨比西班牙国家队要脆弱、不稳固一些。

  谈到伊布,温格表示,伊布在巴萨处境不佳是因为在他的位置上有很多的竞争者。像伊布这样的高水平球员在一支球队里面临的风险是球队战术系统考虑的是全队的资源,而不是他一人。预测巴萨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温格表示,既然凯尔特人和AC米兰能战胜巴萨,那对巴黎圣日耳曼来说,一切也是有可能的,毕竟巴萨不是不可战胜的。巴萨拥有更出色的技术,这是显而易见的,但球队也水准也有所下降,球队的后防线现在更脆弱,而巴黎圣日耳曼有足够的进攻来利用对方的这种脆弱。

  温格认为,淘汰赛的一大关键是巴黎圣日耳曼能否成功防住梅西。梅西是巴萨进攻的指导,他的进球占据了球队进球的六七成。巴黎圣日耳曼的另一大挑战是避免巴萨其它球员在梅西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进行补充。马图伊迪在两场比赛中的责任将会非常重大,他甚至可以弥补几天前法国和西班牙队的比赛中遭遇的损失。

  温格也谈到了皇马与加拉塔萨雷的比赛,在他看来,穆里尼奥的球队在淘汰赛中将占尽优势,在两支球队之间,隔着天堑,皇马将轻松晋级四强。皇马在淘汰曼联之后,现在信心十足,尽管皇马在晋级过程中也获得了运气的眷恋。温格还为本泽马辩护,说本泽马的问题不能孤立地拿他一个人进行分析,而且从整体来考虑。有时候,一个球员或许无法进球,但却可以帮助其他球员进球。当然,不进球的时间越长,对本泽马来说就越糟糕。事实上,本泽马在国家队已经竭尽全力,他与西班牙后防线的对抗非常出色,而且也获得过机会。

  温格最后还谈到了自己的未来,他说可以保证继续执教阿森纳,他与阿森纳的合约2014年到期,而且他一直尊重合同的期限。

  (席尔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