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宇:老尤留下规律性东西 他不在也不可以乱打

2013年04月02日09:05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相信不止杜锋一个人希望尤纳斯下赛季还能够回来。但是老尤下赛季有没有档期过来,这些还都是未知数。可对于广东东莞银行而言,要想继续维持在高水平,就得坚持沿着老尤带来的正确道路走下去。

  对于一个教练来说,三个月的时间很短,但是因为尤纳斯和广东队的渊源,三个月的时间又已经足够他改变很多东西。刘晓宇说:“老尤来了之后,大家都看得到改变,他能告诉队员们正确的思路,不是说你能得分,能冲能抢就行了,而是要用正确的思路去打球。他把大家的特点都融入了球队的体系当中。”

  如果老尤明年能继续带领这支球队,自然是最好。就算不能,广东队也应该坚持正确的方向继续走下去。

  从教练的角度,需要杜锋继承老尤的东西,并继续发扬下去。杜锋说:“老尤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好的东西,这些需要时间去形成习惯,而我从他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大家一起去努力,好好去为下个赛季做准备。”

  从队员的角度,则需要他们更加自觉和自律。王仕鹏说:“我觉得更多的还是精神上的一些东西,不能因为老尤不在了,就对自己的要求放松了。比如说我们的防守,还有训练,还是要跟现在一样,去积极做好。”刘晓宇也说:“老尤留下的是一些规律性的东西,比如说防守的轮转也好,进攻的整体性也好。我觉得这些好的东西我们应该是坚持。不能说他在的时候一个样,他不在这儿我们就可以乱打了。”

  从俱乐部和管理层的角度,他们也在考虑,如何用一些规范性和制度性的东西,来将老尤这三个月所营造的竞争、防守、纪律性等良好气氛很好地延续下去。广东宏远到了这个高度,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多,也由不得他们再去肆意地放松和挥霍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