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纳斯给广东留下宝贵财富 杜锋:期待他下季回来

2013年04月01日10:11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一个赛季下来,尤纳斯对于广东队的改变是显著的,而主教练杜锋[微博]更是感触良多。

  “以前打球的时候,尤纳斯是我的教练,那现在他也可以说是我的老师,”杜锋说,“他对我的帮助,不是一两句就能简单说完的。首先他是一个经验非常丰富的教练,他的水平是摆在那的,你看他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人员轮转,换人的时机,其次他对训练的把握,他压缩了训练时间,来提升队员的兴奋点,包括场外的很多东西,他都很耐心地和我交流,对我的帮助非常大。”

  老尤带队这三个月,不管是对球队的改造,还是对杜锋的影响,都是球队极为宝贵的财富。而作为主教练,杜锋接下来就得考虑怎样把老尤留下的好东西延续下去,又怎样把从老尤身上学到的真传变成自己的东西。这些都需要时间。“三个月的时间其实不算长,当初老尤带我们的时候,很多东西是用了好几年的时间我们才掌握了,老尤留下的这些东西,需要时间去稳固下来,形成习惯,”杜锋说,“对我个人来说,我还年轻,学习是一个过程,实践又是一个过程,然后从实践到总结还是一个过程,这些都需要时间。”

  打球的时候,尤纳斯将杜锋改造成了国内最好的锋线摇摆人,当教练的时候,杜锋也期望老尤能给他和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杜锋希望尤纳斯能接着回来帮助他。“老尤对球队的帮助,大家都看在眼里,我是真的希望老尤下赛季能够回来,继续帮助我和这支球队,”杜锋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