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亨利合体1人!穆里尼奥回归新德罗巴已就位

2013年04月02日00:1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登巴-巴高难度破门瞬间登巴-巴高难度破门瞬间
登巴-巴忘情庆祝进球登巴-巴忘情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微博][微博]与曼联[微博]的比赛,最近两三年来一直以进球多而著称。双方的最近5场交锋,共打进了28个进球。今天的比赛,是双方本赛季的第4次交锋,过去3场的总比分竟然是9-9。不过,今天的比赛却只出现了1粒进球,而它的所有者是登巴-巴。

  今天的比赛,登巴-巴有些出乎意料的出现在了切尔西的首发名单中。毕竟,过去10场比赛,塞内加尔人只打进了1个球。也许正是出于这个原因,登巴-巴今天表现得非常卖力。第31分钟,阿扎尔右路反击中直传,登巴-巴大步赶到禁区内,他的大力射门直奔球门右下角,可惜被曼联门将德赫亚用腿挡出。第48分钟后,伯特兰德左路传中,登巴-巴一记杂耍般的射门被德赫亚扑住。仅仅1分钟后,马塔中路送出过顶挑传,登巴巴好像脑后长眼一样,跟随着皮球的飞行轨迹,在摆脱了费迪南德[微博]的防守后,他不等皮球落地,一记漂亮的凌空垫射,德赫亚根本没有想到登巴-巴能在这种情况下射门,只能目送皮球飞进球门左上角。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英格兰[微博]球迷都在回味卡罗尔的进球,但在登巴-巴的进球出现之后,为BBC在斯坦福桥做解说顾问的足坛名宿帕特-内文说:“那个球与登巴-巴相差太远了。”而在比赛结束后,主教练贝尼特斯则说道:“这理所当然是本赛季我们最漂亮的进球之一。”与此同时,《天空体育》毫无悬念的为登巴-巴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

  在人们的印象中,登巴-巴绝对称得上是曼联的克星。上赛季代表纽卡斯尔联队两战曼联,登巴-巴先是在客场进球,帮助喜鹊1-1全身而退,去年年初,他又在主场3-0战胜红魔的比赛中首开纪录。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登巴-巴同样打进了一粒精彩的侧凌空抽射,BBC评论说,登巴-巴今天的进球与1年前的那个球“别无二致”。而当时,负责防守登巴-巴的,同样是今天的费迪南德,塞内加尔人可以说是专杀曼联了。

  登巴-巴的这个球,让人们想起了当年巴蒂斯图塔的一粒进球。那是2001年,巴蒂在罗马效力时,在对帕尔马的比赛中,当时萨穆埃尔中场送出搓传,巴蒂在甩开对方2名后卫的防守后,凌空垫射破门。与巴蒂的那个进球比起来,登巴-巴今天的射门角度更小,由于马塔的传球距离更短,因此需要登巴-巴的反应时间也就更少;更重要的是,出现在登巴-巴身边的,是费迪南德和斯马林两名冠军级中后卫。不论从任何角度来说,登巴-巴的这粒进球难度都更大。进球后的登巴-巴像以往一样跪在斯坦福桥球场内亲吻草坪,在接受了七八名队友的拥抱之后,他张开双臂,仰天长啸,切尔西新前锋的霸气由此显露无疑。

  在锋线上,登巴-巴是切尔西的箭头人物。强有力的身体素质,让他可以更加从容的面对对方的逼抢,他在蓝军进攻中桥头堡的作用因此得到了更好的发挥。有2个镜头最有代表性:一是上半场的伤停补时阶段,登巴-巴在球门区附近接到队友掷出的界外球,倚住身后的费迪南德,背身将球凌空踢向后门柱,斯马林发生了冒顶,但奥斯卡却没有抓住机会将球打进。二是比赛第72分钟,同样是接到队友左路的界外球,登巴-巴在禁区内底线附近护球转身,最终皮球被斯马林碰出了底线。不难看出,身高1米88的登巴-巴,还有着亨利一般的护球技术。

  虽然在加盟切尔西之后,登巴-巴只打进了5个球,但对于蓝军来说,登巴-巴在未来的意义或许更大。据可靠消息说,穆里尼奥将于下赛季回归切尔西。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是需要一名超级前锋做依托的,切尔西时代是德罗巴[微博],国际米兰[微博]时代是米利托,而现在在皇马[微博],这个人则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虽然有传闻说C罗有可能追随狂人一道来切尔西,不过这件事的前景却远不如穆里尼奥的动向可靠。一旦C罗无法成行,那么登巴-巴很有可能将成为魔力鸟的新魔兽。2007年足总杯[微博]决赛,德罗巴打进了一粒与今天相似的进球:同样是打曼联的身后,同样是中锋直插空当。下赛季,登巴-巴会不会成为穆帅进攻体系的新支点呢?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