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璞:国安恒大配得上国家德比 预测国安亚冠再胜

2013年04月01日23: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国安在打完与广州恒大的强强对话后,马不停蹄赶往中亚挑战本尤德科,国安的魔鬼赛程也正式开启。今晚BTV《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脚杨璞与体育评论员李戈对已结束的京穗之战进行了点评,并对明天国安挑战本尤德科进行了展望。杨璞称国安与恒大的对决配得上国家德比,他预测国安明天会取胜对手。

  在上轮焦点战中,北京国安主场1-1战平广州恒大,赛后斯塔诺表现的格外低调,杨璞笑称,“低调是更高层次的炫耀。”对于这场比赛杨璞分析道,“为什么国安上半场打得这么好,因为其他队跟恒大踢都收回来,不敢跟恒大对抗,要是逼出去打恒大也就这样。”李戈则表示赛前比较悲观,他更看好恒大,“问题是这种逼迫式打法能不能延续九十分钟,这是斯塔诺需要考虑的。”魏翊东则直言,“中超最高水平的一场比赛,这是不可否认的。”

  而对于京穗之战能否配得上国家德比的称号,BTV已经探讨了很久。杨璞认为国安与恒大的较量称得上是国家德比,“从近两年的成绩来看,可以算国家德比,国安一直保持在前三,恒大一直是冠军,国安近几年的成绩佩得上国家德比。”李戈则认为恒大配得上,但另一对手有争议,“德比应该是在同一层次两支实力最高水平的较量。中超中,恒大是够格的,除了恒大以外,另外一个是不一样的,在各地没有形成共识。上半场打出了国家德比,下半场软了一点,这就是国安还没有达到的高度。”魏翊东则表示还算不上国家德比,但是最高水平的一场比赛。

  节目中对卡努特、郎征和黄博文三人给予重点关注,魏翊东称“卡努特的表现是现象级的,hold住全场。”李戈则直言,“非常有天分的球员,已经达到了另一种境界,应该打9分。”杨璞则给卡努特打出9.9分。而对于国安的失球,杨璞称郎征和杨智都犹豫造成的,李戈则认为杨智的责任更大一些。

  国安随后将迎来魔鬼赛程,李戈对足协赛程的安排提出质疑,“其他三个队赛程都调成了,就国安没调成赛程,那场比赛可以从周五调到周四打,我觉得这个工作可以做。强调一下中国足协应该有更强的服务意识,中超队打亚冠跟国家队都是一样道理,都是为中国足球做贡献。”

  国安将在明天客场挑战中亚劲旅本尤德科,对于这个陌生对手,魏翊东谈道,“对手实力不可谓不强,尤其是他们引进的前锋乌克兰联赛金靴皮舒尔。”李戈表示,“大高个确实了得,应该格外重视,要切断对手输送炮弹的点。”对于这场比赛,杨璞则展望道,“我觉得对手有大个最应该抑制的是传球,主要还是力拼中场,抑制对手的传中,他们大个的作用会减少。肯定是一场遭遇战,斯塔诺肯定会做得很细。国安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按自己的东西来打,要以自我为主。”杨璞预测国安会赢,“我觉得能赢,他们的后卫线不也被浦项制铁进俩么。”李戈则更为谨慎,“我觉得平,人家不也有七八个国脚么,基本就是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