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韦与马刺GDP一年面都没见着 波帅:TMD神马玩意?

2013年04月01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东西部联盟两支领头羊,本场比赛已经是迈阿密热火[微博]和圣安东尼奥马刺赛季第二次交锋了,有趣的是,直到今天热火詹韦兄弟和马刺的GDP组合都还没有机会在场上互道一声“哈喽”。

  去年11月30日,马刺做客迈阿密,波波维奇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雪藏了蒂姆-邓肯、托尼-帕克[微博]、马努-吉诺比利以及丹尼-格林[微博]四大主力,结果马刺的替补们反而发挥出色几乎赢下热火。赛后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对于马刺的“消极”态度恼羞成怒,开出一纸25万美金的巨额罚单,在联盟内部引起一番热议。

  时隔四个月之后,双方再次相遇,地点换到了圣安东尼奥。这一次马刺把能打全部派上场,但热火却又玩起了轮休,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微博]以及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都挂起了免战牌。讽刺的是,这一次斯特恩无话可说,因为热火赢了!

  两场比赛的走势异曲同工,阵容残缺的一方众志成城,凭借顽强坚韧果敢,在进入第四节后还领先比分。差别在于,在比赛结束阶段,热火场上还留着一个“巨头”,并且把握住了机会,最终以弱胜强!

  终场前1分21秒,邓肯正面转身漂移出手打进两分之后,马刺以86-83取得三分领先。接下来,肖恩-巴蒂尔[微博]三分出手不中,这边托尼-帕克的上篮也宣告偏出,比赛时间仅剩37秒,热火仍然落后3分,这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终究功亏一篑。

  可是没想到瞬息之间,风云突变,小将诺里斯-科尔[微博]强行突破造成对手犯规,稳稳两罚全中把比分追到85-86,时间还剩32秒,热火机会重燃。关键一次防守,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微博]将邓肯死死挤在外线,最终石佛勉强出手不中,热火抓下篮板,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0秒钟。

  10秒钟时间,足够完成一次进攻。热火并没有要求暂停,阿伦运球推进到前场,马刺马上采取双人包夹,结果却漏出了提到上线的克里斯-波什[微博]。已经在詹韦阴影下委屈了很久的波巨头临危受命,当仁不让,果断起手远射,皮球应声入网,88-86,热火反超!时间仅剩1.1秒!进球之后,波什振臂怒吼,霸气横流,而马刺也没能上演奇迹,最终这场诡异的比赛以一种意外的结果宣告终结。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当波波维奇听闻热火将雪藏主力时,曾佯作愤怒称:“这是TMD神马玩意?谁想出这样的馊主意?搞笑的吧?”

  不过当比赛结束之后,他一定会暗暗佩服斯波尔斯特拉:“果然后生可畏,人家轮休还知道留个巨头在场上,这下斯大妈你想罚都罚不了了吧?”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