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被曝已拒绝男篮主帅职位 新主帅有望4月揭晓

2013年03月01日14:59  北京晚报

  新的奥运周期已经开始,8月份的亚锦赛迫在眉睫,中国男篮却还未确定它的战场指挥官。昨天有消息称,前俄罗斯男篮主教练、美国人大卫·布拉特已无限接近新一届中国男篮帅位。在经历伦敦奥运会的尴尬以及和前任主帅邓华德的纠葛后,谁将是男篮的新一任主帅?CBA[微博]4月初落幕,全运会男篮预赛在那时开打,新主帅需要一段时间考察球员,最终的悬念,也许将在那时揭晓。

  一个传言

  昨天下午,某网站引用篮协内部人士的话说:据中国篮协内部人士透露,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人选基本确定,很可能是在伦敦奥运会之后与俄罗斯篮协分道扬镳的前俄罗斯男篮主帅大卫·布拉特。

  对于“基本确定”的消息,篮协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目前男篮主帅还在筛选之中,没有确定什么合适的人选,对于目前流传的敲定大卫·布拉特的消息,绝对是不实的。”男篮领队张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而胡加时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男篮选帅目前正在进行中,并没有最终确定人选,他表示最终结果可能在今年全运会预赛前公布。

  中国男篮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8月1日开打的亚锦赛,因为外籍教练需要一定的时间考察球员,而全运会在8月底开始,所以主帅人选的最终确定时间应在4月份全运会男篮预赛之前。

  个性鲜明

  54岁的布拉特在伦敦奥运会之后与俄罗斯篮协分道扬镳,目前正是自由身。布拉特来自美国,有着“欧洲篮坛最成功的美国教练”之称。他执教成绩十分出色:2005年执教俄罗斯男篮,夺得2007年男篮欧锦赛冠军、2011年欧洲男篮锦标赛季军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季军。和尤纳斯一样,同样有着优异战绩的他,也有着突出的个人性格。布拉特直来直去脾气火爆,或许正因如此,执教俄罗斯男篮6年以来,他一直坚持后卫为主搭配铁血防守的作战理念和思路。而同时,他又是一个有着鲜明个性和人格魅力的教练。据悉,无论是什么国际比赛,他都是十分受各国记者欢迎的被采访对象。

  多人候选

  布拉特确实是本次篮协考察的人选之一,并且对其颇有倾向性。但昨天,《欧洲篮球》撰稿人大卫·皮克表示,布拉特已经拒绝了中国篮协的邀请:“消息人士告诉我,中国篮协向大卫·布拉特提供了国家队主教练的职位,但是他拒绝了。”

  今年年初,有媒体表示篮协为新任主帅拟定了一份20人左右的名单,并且均为欧美一线教练。1月中旬时,曾有消息称克罗地亚的51岁教练内维恩·斯帕贾有望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其曾执教克罗地亚国家队,后转战欧洲各国联赛。目前他与土耳其费内巴切的合同即将到期。斯帕贾本人曾带领克罗地亚队来中国参加过热身赛,与中国篮协关系不错。而在2月份“驾临”广东队的尤纳斯,因为仍旧执教立陶宛男篮,在广东队只会待到3月份,所以注定不会是新任的中国男篮主帅。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