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马刺雷霆成夺冠大热? ESPN:都小心火箭搅局

2013年03月01日1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提到本赛季总冠军,外界大多认为会在热火[微博]、马刺和雷霆这三家产生。不过,据ESPN观点,赛场上是一切皆有可能,谁也保不准会不会有球队突然发飙成为黑马。比如说,下面这三支球队。

  步行者

  战绩在东部仅次于热火,他们也是东部最有实力熄灭热火的球队。全明星周末刚一结束,步行者就能连续30+狂胜对手,实力绝不容小视。

  步行者现在的当家核心是保罗-乔治,一个绝非典型意义上的超级球星。不过,这家伙却有超强的心理素质,防守端还能遏制住最顶级的得分手。现在的乔治,有足够的实力在季后赛为步行者操盘。

  此外,步行者还有个X球员,就是大卫-韦斯特了。只要韦斯特能在内线打出效率,同时让克里斯-波什[微博]迷失方向,步行者就能完全掌控内线,胜面也就大多了。本赛季两次击败热火的比赛中,韦斯特一共只让波什抢到7个篮板。季后赛韦斯特的任务,就是保证波什有类似的发挥。

  球队特点:步行者很容易让人想起过去的底特律“坏孩子军团”,并不是说步行者球风肮脏,而是因为他们球风同样强硬。如果季后赛步行者能让热火落入到肢体缠斗的尴尬中,那晋级的希望就会非常大。

  火箭

  通常来说,季后赛的比赛节奏会下降,防守强度会上升。但很可能,火箭会是个特例。他们的节奏和速度都很快,在速度的比拼上,火箭并不亚于快船[微博]或者雷霆。如果是和马刺交手,火箭的速度倒是有机会成为优势。

  休斯顿的当家球星必然是詹姆斯-哈登,他有能力保证至少连续两场爆发。而赢下一个系列赛,也不过只需要四场。季后赛中,哈登并不需要从头到尾兴奋,只要球队能咬住比分,哈登就能在最后时刻接管比赛。而且,哈登并不是很独的球员,造犯规能力出色。这两点,都有利于他在关键时刻的发挥。

  火箭的X球员当属林书豪[微博],从尼克斯时代爆发开始,林书豪就证明了自己有实力在短时间内砍分。这种发挥,往往会令对手猝不及防。季后赛中,林书豪在传球组织之外的爆发,或许就有决定作用。

  球队特点:狂轰滥炸。这个说法是指火箭拥有望而生畏的三分能力,就像本月初,对阵勇士的比赛中,火箭仅用了半场,就扔进了14个三分球。季后赛中,谁也不希望碰到这样的火箭。

  灰熊

  虽然送走了鲁迪-盖伊,但灰熊的战绩还是很稳健,说明这支球队已经拿捏成形了。灰熊的稳定,依靠的是马克-加索尔以及扎克-兰多夫。加索尔内线进攻技术全面且会传球,兰多夫机动力下降但得分能力还在。这两人,是灰熊季后赛能走多远的根基。

  此外,灰熊的X球员,迈克-康利[微博]也很关键。康利会突破,投篮也不错。唯一的问题,是他必须要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

  球队特点:实用。灰熊的比赛或许不那么好看,就像在2010年季后赛一样,他们击败了马刺,用的是很实用但不好看的方式。这支球队,强调的是结果,并非过程。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