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斯托克顿!湖人坐拥17+8板匪 7场连上双他越打越妖

2013年03月01日15: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轻松拿下明尼苏达森林狼,重拾赢球感觉的他们不仅要感谢科比[微博]-布莱恩特,也要感谢替补阵容的强有力支持。安托万-贾米森、约迪-米克斯都在外线给予球队应有的火力支持,贾米森还经历了生涯的另一个里程碑时刻。

  森林狼今天的战术非常明确,他们坚决不能让湖人内外开火,因此他们在防守上采取收缩防守来限制湖人内线,外线让湖人去投。结果湖人的投篮没有让人失望,全场有32投16中的三分球表现,其中两位替补贾米森和米克斯一共送出了5个三分球,他们两人三分球10投5中。

  贾米森全场11投7中,三分球1投1中,得到17分和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他依旧保持稳定发挥,这是他连续第七场得分10+,他终于成为湖人替补席上最为可靠的得分点。17分让贾米森的生涯总得分达到19724分,他成功超越爵士名宿约翰-斯托克顿(19711分)排名历史第39位。在不久前超越了另一位NBA[微博]名宿博纳德-金后,贾米森又实现了一次超越。

  去年夏天湖人签下贾米森时,就希望这位老将能成为球队替补阵容的得分领袖。像球队一样在赛季里经历了起伏的贾米森现在终于找到了感觉,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他成为替补阵容中最稳定的一个得分点。当克拉克发挥不够稳定时,麦克-德安东尼就会派上贾米森,内线轮转时他也是很重要的成员,因为他的稳定进攻,湖人近来在轮转阵容的较量上没有吃亏太多。加索尔伤势未愈,霍华德在比赛中需要休息时间,这时湖人只能把希望寄托于贾米森身上,这位老兵要保持这种进攻状态来帮助球队。

  与贾米森一样,米克斯在赛季中也是渐入佳境。湖人引进米克斯就是希望他能在三分线外给球队支持,但不论是麦克-布朗,还是德安东尼,他们都曾一度冷冻米克斯,可这位年轻球员用他的积极性和外线投篮能力为自己重新赢回了轮转阵容位置。今天他在三分线外9投4中,贡献16分,他的存在让森林狼的收缩防守成为徒劳。如果米克斯能够保持外围投篮手感,这就能在场上给其他队友拉开空间,近四场比赛他已有三场得分上双。

  依靠贾米森、米克斯这些替补的稳定表现,湖人在第四节中让科比和纳什[微博]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休息,在冲击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主力们能得到这样的休息相当重要。虽然阵容没有恢复齐整,但湖人的表现的确是渐入佳境,科比、纳什发挥着领袖作用,替补们的表现也愈发稳定,他们如能保持这种状态,实现闯入季后赛的目标希望很大。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