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5加勒比妖刀还是LA心头恨 3年了他见湖人就发飙

2013年03月01日15: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明尼苏达森林狼在洛杉矶遭遇一场完败,但队中却并非毫无亮点,来自波多黎各的巴里亚就是其中之一。从当年效力达拉斯小牛,到现在身披森林狼战袍,巴里亚总能在与湖人[微博]的比赛中出彩。

  2011年还在小牛效力时,巴里亚就是球队季后赛横扫湖人的关键之一,他替补出场总能用突破给湖人制造麻烦。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横扫之战,那一场巴里亚得到22分,毫不夸张地说是他一手把湖人推向了万丈深渊。在那场比赛中巴里亚的一次突破逼得拜纳姆[微博]恶意犯规,湖人被淘汰后拜纳姆还遭到联盟的追加处罚,这些都让人记忆深刻。

  跟随小牛夺冠后巴里亚转投森林狼,三年时间过去了,巴里亚在队中还是扮演替补角色,他依旧能在与湖人的比赛中闪光。2月2日两队本赛季首次交手,巴里亚得到14分,他带领球队在下半场掀起反扑,这让比赛悬念重生。今天在洛杉矶,当其他替补纷纷哑火的时候,巴里亚又站了出来,14投9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20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他是球队得分最多的球员,他给湖人的防守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本赛季巴里亚场均得到11分,但与湖人的两战分别得到14分和20分,他的表现明显好于赛季平均水准,他绝对是一打湖人就来劲的代表人物。

  速度是巴里亚的一大优势,像他这样的速度型后卫正是湖人最为惧怕的,他总能用突破扯开湖人的防线,让湖人的防守球员疲于奔命。除了突破之外,巴里亚也有一定的中远投能力,这让他在场上更难被防住。这几年里后卫线缺乏速度是湖人的一个命门,他们也一直希望有所补强,当年巴里亚成为自由球员时,湖人也曾向其抛出橄榄枝,只可惜湖人受困于球队薪金总额过高无法给巴里亚开出诱人的薪水,他们才无法把这位实力不俗的控卫招致帐下。

  巴里亚遇到湖人总能出彩,这也为联盟其他球队对抗湖人提供了一个可使用的进攻模板,那就是用速度型后卫去冲击湖人的防线,这是湖人的一大命门。森林狼之所以无法在今天给湖人制造更多麻烦,只是因为巴里亚身边缺乏队友的可靠支持,如果勒夫[微博]、罗伊、巴丁格[微博]等人不是受伤休战,那么有了巴里亚突破的带动,森林狼的进攻肯定会给湖人制造出更多麻烦,即便他们无法在客场赢球,他们至少也能让比赛的胜负悬念维持得更久。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