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三节33分魔兽砍两双 6人上双湖人大胜森林狼

2013年03月01日14:0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湖人[微博]在主场以116-94轻取森林狼。

  湖人(29-30)对森林狼已经是20连胜,此役过后,他们与西部第八的火箭只有2场的差距。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只打了三节,拿下了33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霍华德是全场上场时间最长的,得了11分、13个篮板和4个盖帽,史蒂夫-纳什[微博]10分7次助攻。三名替补上双,乔迪-米克斯16分,安托万-贾米森17分8个篮板,史蒂夫-布雷克13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湖人全场投中16记三分,与本赛季纪录只有一个的差距。

  森林狼(20-35)四连败。安德烈-基里连科受伤,卢克-里德诺19分,德里克-威廉姆斯得了15分8个篮板,里基-戴维斯13分、13次助攻和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JJ-巴里亚20分5次助攻。

  湖人此前11胜5负,不断缩小与西部季后赛圈的差距。不过碰到像掘金这样的强队时,湖人仍难有胜算,他们平均每场失误15.3次,几乎是联盟最多的,而69%的罚球命中率,则是联盟最低。

  森林狼则不断跟伤病作斗争。蔡斯-巴丁格[微博]已经淡出视线很久,凯文-勒夫[微博]和布兰顿-罗伊本赛季报销,而基里连科在上一场比赛中又受伤,今天也未能上场。

  科比充满求胜的欲望,今天状态极佳。比赛打了1分钟后,他第一次持球进攻,快速闪过对手直奔篮下,跃起后单手暴扣,湖人以5-2领先。在紧接着的进攻中,科比跳起佯装投篮,突然将手一压,传球给篮下的霍华德,后者转身上篮。湖人开局不错,打了5分钟后,以16-6领先。湖人此后在3分钟内未能得分,森林狼打出一波7-0,将差距缩小。科比保持极强的火力,本节最后34秒连得4分,湖人以28-22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不久,慈世平[微博]接布雷克传球后,面前三米开外都无防守球员,他手起刀落,轻松命中三分,湖人以33-24领先。森林狼两度将差距缩小到3分,布雷克两度还以颜色,虽然几次被巴里亚强打,但布雷克自已的状态也不错。本节还有5分29秒时,科比抢下篮板后,从后场发起进攻,到了前场后,他一个虚晃过了卢比奥,快速冲到篮下,以一记暴扣结束,湖人以41-33再度拉开差距。科比似乎找到巅峰期的状态,本节还有3分39秒时,他转身进入篮下,干拔起跳就要暴扣,但偏了一点,球弹出后,科比马上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湖人还以45-38领先。在本节还有24.4秒时,科比命中三分,湖人以57-47领先结束上半场。

  科比上半场15投9中,拿下了22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纳什也得了10分,霍华德6分7个篮板。森林狼替补出场的巴里亚几度单打布雷克,得了13分。

  在24秒内,科比同一位置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湖人在第三节很快以65-51拉开差距。湖人在3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后,森林狼将比分追成了61-68。科比甚至两罚不中,但他又以一次三分结束了颓势。米克斯上场后也频频三分命中,本节3投3中,前三节湖人已经投中了15个三分,湖人以91-75领先。

  科比等人第四节没再上场,霍华德带一帮替补球员继续扩大优势。布雷克也有抢眼的表演,本节还有9分30秒时,他从篮下滑翔而过湖人以98-78领先了20分。本节还有7分16秒时,布雷克将球高高吊起,霍华德空中接力暴扣,湖人以104-83遥遥领先。湖人优势一度达到25分,胜负失去悬念。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