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舜天铁卫断子绝孙腿逃红牌 提醒国安小心动作

2013年04月04日2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即将迎来第四轮的争夺,而在上轮比赛中争议判罚依旧不少,今晚BTV《集结哨》栏目邀请到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对上轮联赛以及亚冠中的一些争议判罚进行了解读。京媒对舜天的比赛给予重点关注,南方和崔宝印都认为舜天中卫塔基耶夫逃脱红牌处罚,萨利赫的进球也该判无效。京媒提醒明天出战舜天的国安队一定要小心对手的动作。

  上轮国安与恒大一战,赵旭日击打张辛昕面部染红下场,南方和崔宝印都认为红牌判罚完全正确,“赵旭日不是推搡,而是击打,红牌没错!赵旭日击打的力量虽不大,仍是暴力。”富力的达维同样因为推搡鲁能队员崔鹏染红下场,赛后还被追加处罚,节目中,南方和崔宝印表示足协要制定统一的追罚制度,追罚制度不能忽严忽松。

  江苏和申鑫的比赛,塔基耶夫成为比赛的争议点,上半场他故意飞踹雅伊尔顿的一幕逃过处罚,南方表示这是完全奔着对手裆部去的动作,“相比达维的推搡,这个更为恶劣,最起码红牌!这个动作事后追加处罚一点都不冤!”主持人王速则称这是“断子绝孙腿,令人无法直视”并提醒明天就将挑战江苏舜天的国安将士,一定要小心江苏队的动作。崔宝印同样认为这是粗野、恶劣的动作,直接踢向对手而不是球,“带着耳麦,助理、第四官员都该提醒主裁,花那么多钱带耳麦,不用有啥用?”

  舜天在最后时刻由萨利赫利用角球机会将比分扳为2-2平,但是南方认为塔基耶夫干扰申鑫门将在先,进球该判无效。“的确干扰了,站在原地不动可吹可不吹,但是向守门员方向移动,这是一个犯规球,不是一个好球。”崔宝印也表示,“在球门区内,守门员没有接球前不许干扰,拿起落地后可以合理冲撞,这是故意不躲开,说句白话就是故意扛了守门员一下,是故意犯规。”

  对于埃雷尔森的红牌,南方和崔宝印都认为没有任何问题,“和塔基耶夫的动作差不多,对手触球后,埃雷尔森没有收脚,踹在对手没有护腿板的地方,给红牌没有任何问题。”而米西莫维奇在贵州对阵武汉的比赛中的进球也被南方认为是越位,“这是攻方获利,应该算越位球,虽然打在对手后卫身上。”崔宝印与南方观点一致,“这是贵州直接传球,只是碰到对方后卫,应该属于越位。”

  亚冠比赛中,国安客场逼平本尤德科,邵佳一被对手踩到脚面主裁没任何表示,南方认为邵佳一吃暗亏,“双方都比较坏的话,受伤的该是对方球员,邵佳一人不坏,吃了一暗亏。”崔宝印认为按规则应该向其出示黄牌,只是当值主裁整场判罚都比较闷。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