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名嘴:国安牛掰仍要低调 恒大离亚洲之巅还差1点

2013年04月04日2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亚冠第3轮已于昨晚结束,中超四强在本轮取得2胜1平1负的不俗战绩,小组赛半程过后整体呈现出积极向上的面貌。今晚BTV《体育议起来》节目,邀请到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以及梁言和李戈两位京城名嘴,对中超四强的亚冠表现进行了讨论和点评。

  对于中超四强不俗的表现,徐阳勉励道,“亚冠还没出线,中超尚需努力。”李戈则言简意赅,“江苏厉害,国安牛掰!”国安在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中保持不败,梁言直言国安要低调点,“我们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国安要低调一点。”李戈称,“国安的战绩含金量比较高,国安可千万别翘起小尾巴了,但也要承认国安打得确实不错。”梁言对斯塔诺大加赞赏,“斯塔诺就像全素斋的大厨,把土豆和萝卜炒出了肉味。”李戈坦言,斯塔诺的战术就是给国安量身打造的,现在不怕小河沟翻船,就怕大河沟翻船。

  徐阳则表示国安的国内球员不差于恒大,“国安的含金量确实很高,我们这些国内球员其实并不差,不差于恒大。加上国安外援的配备,打出这样的水平确实很有含金量。跟任何队就这么打下去,为什么要输?国安就是要争冠军的,我对国安队很有信心。”徐阳同时还表示,“摆在眼前的就是明天的比赛,这场比赛对国安是真正的考验。魔鬼赛程考验国安,斯塔诺还是称职的。”

  当然,作为中超Big4的领头羊,节目中讨论更多的便是恒大。BTV主持人张旸表示,“恒大真的已经就是巅峰水平,但要达到亚洲之巅还需要转换的过程,还欠一点。” 徐阳就表示恒大离亚洲之巅还需要成绩检验,但里皮的到来已经改变了球队的整体气质,“里皮接手后恒大的变化不小,但是达到亚洲之巅需要成绩检验,但是气势上,客场打全北,包括主场打蒙通联,上半场还有漏洞,但是下半场就不一样了,里皮站在场边气场就不一样,带来的不仅仅是技战术变化,还有一种气质。”

  梁言坦言恒大的人员配置就是“满汉全席”,他认为在许家印连续大手笔的刺激下,中国足球很可能要起势,“还得感谢许家印,中国足球在他的带动下可能就要起势了,日本足球为什么这么发达,就是职业联赛刚起步时就引进了一些如雷贯耳的球员、教练,恒大这个做法比日本晚了20年,但是仍不晚。在恒大的刺激下,申花去年不也引进了德罗巴、阿内尔卡嘛,已经有很多球队开始效仿恒大的做法了。”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