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15+10哈登复出21+9 火箭客场擒国王迎3连胜

2013年04月04日12: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火箭客场以112-102击败国王。

  火箭(42-33)三连胜。詹姆斯-哈登复出,拿下了21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林书豪[微博]表现不俗,贡献15分10次助攻,钱德勒-帕森斯18投12中,得了29分5个篮板,欧米尔-阿西克19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泰伦斯-琼斯得了14分12个篮板。

  国王(27-48)二连败。泰里克-埃文斯得了22分,德马库斯-考辛斯20分6个篮板,杰森-汤普森17分15个篮板,伊塞亚-托马斯12分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马库斯-索顿得了21分。

  火箭仍排在西部第七的位置,在常规赛剩下7场的情况下,他们只落后勇士1场,仍有机会提升排名。

  国王早已经退出季后赛的角逐,不过本赛季首次碰到火箭时,他们以117-111胜出。今天是两队交易之后的首次交锋,当时火箭从国王得到了弗朗西斯科-加西亚、托马斯-罗宾逊和泰勒-汉尼科特,国王则得到帕特里克-帕森斯、托尼-道格拉斯和科尔-阿尔德里奇。

  哈登连歇两场,但状态不错,开场后不久,他就连续两次助攻。林书豪此后也是两次助攻,本节还有9分30秒时,他刚过半场就将球抛出,帕森斯空中接力上篮得手,26秒后,哈登接林书豪传球,三分线外命中,火箭以9-5领先。本节过半时,哈登再度三分命中,一人连得5分,而林书豪也在快攻中单手暴扣,火箭以20-11略为拉开差距。火箭此后4分钟只投中一球,国王一度将比分超出,首节只以26-27落后。

  加西亚旧地重游,他在第一节末段登场,不少球迷报之以掌声。第二节打了24秒后,加西亚在外线出手命中三分。莫铁尤纳斯也投中两球后,火箭还以35-31领先,但此后近4分钟火箭未能投篮命中,国王一度将比分超出。直到本节还有5分59秒时,林书豪出手命中三分,火箭才以42-39再度领先。双方陷入苦战,谁都无法控制局面。本节还有4.7秒时,哈登强行突破到篮下,上篮得手后整个人都飞到场边,几乎受伤。埃文斯投中一记压哨球,国王只以55-59落后。

  所幸哈登并无大碍,上半场他拿下了15分6次助攻,林书豪7分6次助攻,帕森斯14分。考辛斯为国王得了14分6个篮板,汤普森11分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索顿拿下13分。

  第三节打了3分钟后,火箭还未能投篮命中,阿西克罚球得了5分。本节还有8分41秒时,阿西克总算扣篮得手,此后他又上篮成功,包办了火箭本节前9分,在帕森斯投中三分后,他们以71-60领先。林书豪状态不错,此后连续助攻,本节过半时,他突破到篮下,几乎是手递手将球交给了帕森斯,后者轻松上篮。林书豪和哈登也各投中一球后,火箭以79-67领先。本节最后2分14秒火箭未能再得分,国王连得5分,将比分追成83-88。

  国王在第四节将比分追成86-90后,帕森斯连续两次禁区内得手,两次给他传球的都是贝弗利,火箭以94-86领先。国王继续反击,在比赛还有7分12秒时,将比分追成93-96,不过此后他们连续投篮不中,失误也增多,火箭连得6分,在本节过半后以102-93扩大优势。

  国王在5分钟内未能投中一球,不过火箭在最后几分钟也陷入困境,国王不断罚球命中,在比赛还有2分29秒时只以101-106落后。

  关键时刻还是林书豪挺身而出,他在终场前2分03秒命中三分,哈登此后长传,阿西克扣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以112-101拉开差距,终于锁定胜局。(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