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赛后大赞菜鸟不易:关键时刻还是得把球给我

2013年04月04日14: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12-102击败了萨克拉门托国王,赛后,美联社记者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詹姆斯-哈登和钱德勒-帕森斯双双复出,帕森斯拿下29分5篮板4助攻,哈登21分7篮板9助攻,林书豪[微博]15分10助攻,欧米尔-阿西克19分10篮板,替补大前锋泰伦斯-琼斯14分12篮板2抢断,火箭在第四节猛然发力取得了胜利。

  “詹姆斯和钱德勒都回来了,这太棒了,”中锋阿西克说,“我们知道我们必须非常努力的对待这一场比赛。萨克拉门托一直打得不错,上一次他们还击败了我们,我们必须从一开始就好好打。”

  现在每一场比赛对火箭来说都很重要,目前他们处在西区第七位,距离金州勇士只有一场之差。目前两支球队都只剩下7场比赛可打,谁能冲到第六位,谁就在季后赛了有了更大的晋级希望。

  哈登此前表示他的右脚感觉很好,但能量还不能保证。不过哈登显然还是有些能量的,他在首节就砍下了9分,并投中2个三分球。

  “这是一场伟大的客场胜利,我们知道萨克拉门托最近打得也很好,”哈登说,“金州一直打得不错,他们确保了领先地位,不断地赢球。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打好比赛,保证进入季后赛。”

  琼斯在发展联盟打得很好,但在NBA只打过12场比赛,出场时间超过12分钟的只有3场。主帅凯文-麦克海尔表示,琼斯在周二的训练打得很好,因此给他出场时间作为奖励。而琼斯也很争气,取下得分篮板两项生涯新高。

  “你能说什么呢?”林书豪说,“你是一个菜鸟,被下放到发展联盟十几次,你之前完全打不上球,但这次你突然从替补席上站起,在比赛中取下大两双,并帮助球队拿下客场胜利。这种感觉真的棒极了。这样的剧本无法更加欢乐了,因为你确实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来等待这个机会,最终实现了一夜化蝶。”

  “能得到这个机会,我觉得真是太幸运了,我只是努力去打球,”琼斯说,“我觉得,从NBDL打回NBA,这一经历让我成熟了。我激动,紧张,百感交集,我只是想要确保球队能拿下一场胜利。”

  国王在第四节一度将比分追进,但在最后2分02秒,林书豪投中了一记三分,阿西克跟着完成一次打三分,帮助火箭瞬间将分差从5分扩大到11分,最终锁定胜局。

  林书豪表示,当时他把球传给了角落里的琼斯,但琼斯在快到时间的时候又把球传了回来。“我在想,菜鸟啊,你最好赶紧把球传回来啊,”林书豪笑着说,“我把球拿到后准备摆脱一下,但当时只剩下2秒了,所以我就干脆投了。”

  国王方面,同样有5人得分上双。泰里克-埃文斯22分,马库斯-索顿21分,投中了3个三分球。德马库斯-考辛斯20分,但只有6篮板进账。伊塞亚-托马斯12分5助攻;杰森-汤普森17分15篮板1抢断2封盖。

  国王最近感觉不错,他们11场比赛取得了6胜5负的成绩,其中白击败了一些季后赛球队,包括芝加哥公牛,洛杉矶湖人[微博]和金州勇士。

  “有那么三四天,我们真的非常努力,找到了比赛的节奏,”托马斯说,“今晚,我们又放慢了节奏,这让我们整晚都非常困惑。”

  “对我们和我们的球迷来说,这是一场非常糟糕的失利,”国王主帅基斯-斯玛特说,“我们上场了,但我们没有创造赢球的机会。对手打出了一些表现,赢得了比赛,而我们没有。”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