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欲创历史收纳NCAA第1女将? 库班:为什么不?

2013年04月04日0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据ESPN报道,达拉斯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给人的感觉向来是语不惊人死不休。近日,他再度放出狠话,声称会考虑在今年选秀大会的第二轮选择来自贝勒大学的NCAA女将——布莱妮-格里纳。

  “如果届时(第二轮)她是所剩新秀中最棒的话,那么我就会选她。”库班在昨天小牛客场挑战湖人[微博]的赛前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我想过这个问题,如果你问我会不会这么做?现在我的答案是:会。我很想看看她的潜力,但如果你不给人家提供机会的话,那么就永远都看不到。”

  库班还表示,如果小牛队最终在选秀大会第二轮因为其他原因而没能选到布莱妮-格里纳的话,他也会想方设法地邀请后者参加小牛队的夏季联赛。

  也许很多人会问:这位名叫布莱妮-格里纳的女篮选手究竟是何许人也?她凭什么能够得到库总的如此亲睐?

  翻看她的个人履历之后,我们发现此人确实了得:布莱妮-格里纳,今年22岁,身高6尺8寸,贝勒大学四年级球员,司职中锋。她曾三次获得全美及Big 12年度最佳球员奖项,而且是NCAA历史上首位得分达到2000分,盖帽达到500个的球员。

  依靠出众的体型和运动能力,布莱妮-格里纳几乎统治着大学女子篮坛。四年大学生涯,她一共得到3283分(女子NCAA历史第二位)以及748次盖帽(NCAA历史第一位)。此外,她还在比赛中上演过18次扣篮,这个数字比其他所有女子大学球员在比赛完成的扣篮数还多出3个。

  虽然女子篮球运动员进入NBA[微博]并没有先例(上一位有次尝试的是UCLA的安-梅耶斯,她在1979年试图加盟步行者队),但布莱妮-格里纳在听到库班的言论之后,表示自己会珍惜这个机会。“我会努力的!加油!”她在推特上做出回应。

  库班本人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目前评估布莱妮-格里纳能否在NBA立足还比较困难,但他一定会在今年夏天邀请这位女将前来试训。

  “她必须得先具备在我们球队站稳脚跟的实力。”库班说道,“我不会因为要选她而不得不把她留下,但我不介意给她提供机会。”

  他同时承认,如果布莱妮-格里纳能够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夏季联赛中亮相,那么一定会产生巨大的市场效应。

  “很多人一定都想看她届时能否有好的表现,所以球票销售应该不成问题。”库班最后说道。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