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詹皇飞侠纪录频频 四巨星报销科比最震撼

2013年04月19日00:18  新浪体育 微博
这个赛季有人欢喜有人愁这个赛季有人欢喜有人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2012-13赛季收官,让我们一起来回归过去6个月中发生的十件大事:

  湖人[微博]解雇迈克-布朗、德安东尼接手

  2011年11月10日,湖人官方宣布解雇迈克-布朗,仅仅5场比赛1胜4负,布朗成为短命的教练,拥有超豪华阵容的湖人管理层扛不住球迷的殷切期盼,最终布朗成为替罪羊。两天后,在“禅师风波”之后,湖人在一片失望和质疑声中宣布了新帅人选:迈克-德安东尼,德安东尼接手后的表现不如人意,湖人主场随时传来“We want Phil”的声音。

  罗斯、勒夫[微博]、拜纳姆[微博]报销

  从去年季后赛首轮开始,德里克-罗斯[微博]重伤报销,人们期盼他能在赛季后半段,哪怕是季后赛复出帮助公牛阻击热火[微博],但罗斯突然自曝可能整赛季,包括季后赛都不会复出,令人扼腕。

  同样遭遇伤病折磨的还有“狼王”凯文-勒夫,勒夫本赛季只打了18场,先是手掌掌骨骨折,后是左膝微创手术。而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报销案则是“小鲨鱼”拜纳姆,因为玩保龄球弄伤膝盖,害得76人季后赛都进不了。如今合同到期,拜纳姆何去何从将是大问号。

  科比[微博]30000分+超越张伯伦

  2012年12月6日,科比在和黄蜂的比赛中拿到职业生涯第30000分,成为历史上第五位突破30000分的球员,也是历史上最年的3万分先生(34岁104天);2013年3月1日对阵国王,科比再超张伯伦,总得分上升至历史第四位,在他面前只剩下迈克尔-乔丹、卡尔-马龙和贾巴尔。目前科比差乔丹只有675分,未来超越“飞人”板上钉钉。

  詹姆斯最年轻20000分先生

  2013年1月16日,热火挑战勇士,詹姆斯得到生涯第20000分,以28岁17天的年龄成为最年轻的20000分先生,打破科比保持的29岁122天纪录。目前詹姆斯还差30000分不足9000分,按此趋势,2018年(34岁前)他将拿到30000分,恐将再打破科比的最年轻纪录。

  盖伊交易

  2013年1月31日,灰熊队将鲁迪-盖伊送至猛龙,换来埃德-戴维斯和普林斯,在这笔三方交易中,活塞得到的是约什-卡尔德隆。灰熊在这笔交易中摆脱了盖伊的高额薪金,且失去球队得分王后,灰熊的进攻反而更好。盖伊不是全明星,但这已是2012-13赛季季中交易的最大牌球员。

  迈克尔-乔丹50岁生日

  2013年2月17日,“篮球之神”50岁大寿,不朽的传奇。在ESPN的采访中,乔丹又用“5>1”的言论,在口水化的“詹姆斯科比你选谁”论战中给出自己的答案。

  湖人老板杰里-巴斯去世

  2013年2月18日,湖人老板杰里-因癌症去世,享年80岁。巴斯是NBA[微博]历史上最成功的老板,1979年买下湖人,此后的34年中,湖人长期身处豪强之列,是80年代以来最成功的球队,共夺得10座总冠军,湖人因其地理位置及辉煌队史,成为NBA最星光熠熠的队伍。

  热火27连胜

  2013年3月4日击败猛龙,到3月28日不敌公牛,热火在整整51天未尝败绩,取得历史第二场的27连胜,仅次于湖人在1971-72赛季创造的33连胜。最终热火整赛季打破了一系列队史纪录,赛季最多胜场、主场最多胜场……

  火箭重返季后赛

  2013年4月10日,火箭神奇击败太阳,一个小时后,爵士不敌雷霆,这意味着火箭在连续三年屈居西部老九后,终于打破宿命重返季后赛。莫雷在2012年休赛期的精心运作获得成功。哈登成为联盟最强的得分后卫之一,他将是休斯顿的未来;林书豪[微博]也证明绝非昙花一现,而阿西克则掌控球队内线防守,进攻表现也值得欣慰,火箭收获的不仅是季后赛,还有未来。

  科比跟腱断裂报销

  2013年4月13日对阵勇士,科比在比赛中三次受伤,最终在第四节忍痛罚进两球后被换下场。赛后科比被诊断跟腱完全断裂,将接受手术休战6-9个月。在报销之前,这位接近35岁的老将连续7场比赛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高负荷的作战为科比埋下了伤病隐患,最终导致悲剧发生,整个联盟为之震撼。

  (木瓜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