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项预测:小加夺防守火箭双星遗憾 科比再进一阵

2013年04月19日00: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2012-13赛季收官日全部战罢,新浪体育将带来2013-13赛季奖项预测,以下是MVP之外的其他奖项预测:

  年度最佳防守球员:马克-加索尔 灰熊

  防守缺少绝对的衡量标准,媒体记者评选此奖的根据往往是球队防守质量、球员业界口碑、以及不可避免的数据影响。今年此项的候选人就有灰熊的马克-加索尔、托尼-阿伦、马刺的邓肯、步行者的罗伊-希伯特、雷霆的伊巴卡[微博]、凯尔特人的加内特[微博]、公牛的诺阿、热火[微博]的詹姆斯、火箭的阿西克等。

  詹姆斯上赛季媒体造势拿此奖,可惜只拿到第四名,今年只会更低。阿西克去年防守令人赞叹,今年同样兢兢业业,但火箭整体效果不佳将拖累他。钱德勒是上届最佳防守球员,但尼克斯的防守效率从第5位跌到今年的第16。伊巴卡封盖依旧犀利,雷霆防守效率并列第三,但雷霆在没有伊巴卡时并没有失更多分(去年的数据类似,但伊巴卡还是在最佳防守球员中拿到超高分)。

  今年诺阿和邓肯的防守值得肯定,邓肯被称作21世纪防守大师中的无冕之王,本赛季场均30.2分钟送出2.7次封盖,竟是10年最高,马刺的防守效率更是从去年的11位提高到第3位。而邓肯最大的对手将是马克-加索尔,小加索尔在场灰熊每一百回合失分只有95.4分,联盟第一,当他不在场时则降到平均水准的102.8分。更重要的是,加索尔出场时间和出勤率都远超过邓肯,这很可能为他赢得生涯首座个人奖杯。

  年度最佳第六人 J.R-史密斯 尼克斯

  最佳第六人的人选主要竞争者主要有四人:雷霆的凯文-马丁、尼克斯的J.R-史密斯、快船[微博]的克劳福德、勇士的贾玛尔-杰克,而领跑者无疑是J.R-史密斯。

  史密斯在三、四月份的状态实在好得出奇,3月份18场比赛场均得到22.1分、6.0个篮板、2.8次助攻,四月份则达到22.0分、6.6个篮板。他是尼克斯最重要的得分手,场均18.1分、5.3个篮板。克劳福德、马丁、杰克等人虽然对球队十分重要,但绝不像J.R-史密斯担当二号炮手重任。

  年度最快进步球员 尼科拉-乌切维奇 魔术

  年度最快进步球员的评选标准有二:数据增幅,以及你意外吗?如果仅第一项,那哈登有可能像2000-01赛季的麦蒂[微博]一样,为火箭二夺此奖。阿西克也是如此,因为从莫雷签下他开始,他的爆发就在预料之中。

  这里有5名候选:魔术的尼科拉-乌切维奇,霍华德的交易筹码,从5.5分、4.8个篮板,暴涨至13分、11.9个篮板,篮板榜第二,赛季单场篮板纪录保持者,4次篮板20+,包括对雄鹿豪取30分20板5助攻,绝对的出人意料。

  雄鹿的拉里-桑德斯,连续两年打酱油后,本赛季场均9.8分、9.5个篮板、2.8次封盖。黄蜂的瓦斯奎兹,场均8.9分、5.4次助攻涨至13.9分、9.0次助攻。76人的霍勒迪从13.5分、4.5次助攻升至17.9分、8.1次助攻。开拓者的J.J-希克森本赛季场均12.9分、10.4个篮板,不过他由于早在骑士过短暂辉煌,应该不会得到多少选票。此外山猫的二年级生肯姆巴-沃克场均17.7分、5.7次助攻也该获得提名。

  年度最佳新秀 达米安-利拉德 开拓者

  安东尼-戴维斯是利拉德唯一的竞争者,戴维斯在未来有可能成为最好的球员,但利拉德现在是胜出者。利拉德保持全勤,场均出场高达38分钟,场均19分、6.5次助攻,打破队史三分纪录。

  年度最佳主教练:埃里克-斯波斯特拉 热火

  马刺的波波维奇,热火的斯波斯特拉,尼克斯的道格-伍德森和掘金的乔治-卡尔将是最强势的候选人。波帅提升了马刺防守,大胆启用了斯普利特,马刺仍旧老而弥坚,但历史上还从未有人卫冕过最佳教练。斯波斯特拉拿到联盟第一,伍德森在被看衰的情况下勇夺第东部第二,把尼克斯打造成最独特的队伍。波帅、伍德森是最有资格的候选者,不过考虑近年来最佳主教练总是喜欢颁给新面孔,斯波斯特拉有机会染指。

  年度最佳阵容

  第一阵容:克里斯-保罗[微博]、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凯文-杜兰特[微博]、勒布朗-詹姆斯、蒂姆-邓肯

  第二阵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詹姆斯-哈登、卡梅隆-安东尼、布雷克-格里芬[微博]、马克-加索尔

  第三阵容:托尼-帕克[微博]、德维恩-韦德[微博]、保罗-乔治、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德怀特-霍华德

  (木瓜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