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场造10球!曼城浇花匠的逆袭!6年1神数据齐肩C罗

2013年04月18日0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是谁惹怒了特维斯?是谁惹怒了特维斯?
特维斯疯狂庆祝进球特维斯疯狂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蓝月亮主场迎战排名倒数第3的维冈,本以为是一场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但直到第83分,曼城[微博][微博]才凭借特维斯的进球杀死比赛。上半场曼城一度还被维冈压着打,场面十分狼狈,全场比赛维冈有4脚射门射中目标,而曼城竟只有2次!好在还有特维斯,正是他在全队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依旧奋力杀敌帮助球队进球。

  进球视频-灵巧突破杀出重围 特维斯84分钟绝杀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曼奇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非常累,因为三天前我们打了一场重要比赛”。但这其实并不能解释全队状态低迷的原因,毕竟曼乔本场在首发阵容上就做出了5个人员调整!纵观全场,也就只有特维斯不把对手看成弱旅,一直拼命争抢、奔跑。而他,在上一场与切尔西[微博][微博]的决战中,也拼了73分钟。其实说到“累”,全队最累的还要数特维斯,阿根廷人平时除了要训练比赛,还要每天做2个小时的社区义务劳动以弥补他违章驾驶的“罪行”。

  社区劳动那些浇花除草的工作说到底根本无法令野兽热身,他最喜欢的还是在球场上肆意奔跑。比赛第49分钟,发生了令人揪心的一幕,维冈左后卫菲格罗亚后场从容带球,特维斯显然无法忍受对手这种消磨己方意志的行为,于是他如野兽一般冲了上去。随后,一声惨烈的叫声响彻伊蒂哈德球场,原来是两人的膝盖顶在了一起!事发后菲格罗亚一直呻吟不断,在场上躺了足足3分钟才勉强起身,而野兽特维斯则在踉跄了几下后迅速起身继续战斗,虽然这次凶狠的逼抢为自己招来黄牌,但他的举动无疑振奋了全队,曼城下半场比赛表现与上半场判若两队。

  比赛后25分钟,曼城逐渐对维冈形成围攻之势,但进球直到第83分钟才出现:科拉罗夫前场左路拿球,突然一记横传找到了禁区前沿的特维斯,野兽在连续拜托了维冈两名后卫的包夹后突入禁区,顺势就是一脚爆射,球如导弹一般精确地冲进球门上角,1-0!特维斯拯救了曼城!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是阿根廷人在个人参加的196场英超比赛中的第84个进球,而这一数据竟与C罗在效力曼联[微博]6年内196场84球的效率完全一致!如今C罗早已远走马德里,而特维斯的英超生涯还在继续,没准未来的某一天,野兽就能超越C罗在英超时的进球效率呢!说这话绝非空口无凭,特维斯绝对是最近一段时间曼城队中的“效率帝”,在近9场比赛中他已经攻进8球并有2个助攻,凭借火热的状态,野兽还荣膺俱乐部3月最佳球员称号。如今他的职业生涯俱乐部正赛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98个,很快就将进入“200球俱乐部”!

  由于特维斯曾公开表示过自己不会在曼城终老,这使得一些球队开始蠢蠢欲动。据意大利媒体《C24》报道,尤文图斯[微博]在夏天开始他们的补强计划,特维斯就是他们的重点目标。另据《每日镜报》报道,法乙豪门摩纳哥有意在今夏用1500万磅收购野兽,目前,“补锅将”拉涅利的球队排名法乙榜首,基本锁定升级的名额。不过特维斯最向往的“养老地”还是自己的家乡南美,不过据《天空体育》报道,此前唯一有对他有收购意向科林蒂安已经否认将在今夏签下特维斯。前途的扑朔迷离使野兽必将成为夏天转会市场的高频词,不过曼城体育总监马伍德却表示他并不担心特维斯的续约问题,他说:“他还有一年合同,我们都知道他在曼城很开心,我们在赛季结束后就会开始谈续约。”

  (李纳尔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