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之神皇马6000万砸不到!敢穿梅西10号的只有他

2013年10月20日07:59  新浪体育 微博
阿圭罗进球后庆祝阿圭罗进球后庆祝
阿圭罗头球破门瞬间阿圭罗头球破门瞬间

  新浪体育讯 凭借阿圭罗[微博]的梅开二度和一次助攻,曼城[微博][微博]3-1战胜西汉姆获得了本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这场胜利不仅让阿圭罗本人登上了英超[微博]射手榜第二的位置,也让曼城得以有一个轻松的心态去迎接下周中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欧冠生死战。

  进球视频-悍将半场直塞造杀机 阿圭罗单刀拔头筹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与西汉姆的比赛,对于曼城来说是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因为在此前的3个英超客场比赛中,他们只获得了1个联赛积分。赛前,哈维-加西亚和主帅佩莱格里尼都表示球队必须要战胜西汉姆获得本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否则不仅影响球队接下来与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及切尔西[微博][微博]的两场关键战,也会让曼城在争夺英超联赛冠军的道路上渐行渐远。而阿圭罗也再一次站了出来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帮助曼城打破了新赛季英超客场不胜的“魔咒”,在KUN神帮助曼城破咒后,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在夺冠的道路上也将更有底气,目前在积分榜上,他们也仅比积19分列第一的阿森纳少3分。

  与西汉姆的比赛开始仅仅16分钟,阿圭罗就为曼城打开了胜利之门。当时费尔南迪尼奥中圈内送出直传,内格雷多回撤接应的瞬间阿圭罗顺势前插,随后皮球在穿越了西汉姆3名防守球员后落到了Kun神脚下,阿Kun带球突入禁区后右脚轻推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曼城官网在评价此球时也是用了“冷静”、“犀利”、“致命”等词语来形容。

  随后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时,阿圭罗又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当时他在左路1挑3试图突破西汉姆防守球员,结果西汉姆球员利用犯规战术将其阻止,曼城也因此获得左路底线附近任意球机会。主罚任意球的是席尔瓦,他左脚将球传入禁区前点,身高仅仅1米72的阿圭罗甩开防守后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从球门左上角入网。在阿圭罗的职业生涯中,他很少用头球破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也这样说道:“这是我的第一个英超头球?我不知道,但我今天很高兴。”

  其实,阿圭罗本场比赛本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但无奈西汉姆门将雅斯科莱宁表现太出色,阿圭罗才遗憾未能打入第3球。赛后采访时,阿圭罗自己也觉得很遗憾,“西汉姆的门将非常优秀,如果不是他的精彩扑救,我想我可以上演帽子戏法的。”虽然没有上演“帽子戏法”的好戏,但阿圭罗在比赛中也创造了一个非常精妙的助攻,当时比赛第80分钟,他接亚亚-图雷传球后往禁区右侧带球,随后脚底一拉将球顺给了身后的席尔瓦,后者也因此取得了一粒漂亮的进球。从第16分钟的首球到第80分钟的助攻,阿圭罗在64分钟的时间内为曼城创造了所有的3粒进球。

  算上本场比赛的2粒进球,阿圭罗本赛季在联赛中的进球数已经上升至6粒,距离射手榜第一的斯图里奇还差1球的差距,比英超金靴最大竞争对手范佩西还多进了2球;在曼城队内,阿圭罗也以各项赛事的7粒进球超越亚亚-图雷成为了队内第一射手王;另外,在“帝都射手榜”(曼城球员面对伦敦球队的进球榜,西汉姆是伦敦球队)的榜单上,阿圭罗也以9粒进球排到了第二位,距离打入11球的哲科也只有2球的差距。

  比赛结束后,《天空体育》给了阿圭罗9分的全场最高分。《每日邮报》也用了“无法阻挡”一词来形容他的表现。一般不喜欢在赛后评价单个球员的佩莱格里尼在接受采访时也特意给他送去了赞扬,“他和席尔瓦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球员,他们都是顶级球员,这也是他们能发挥出色的原因所在,他们的表现对于球队很重要。”

  此前,《卫报》和《马卡报》等多家媒体都报道称西甲[微博]豪门皇马[微博]有意在明年1月报价6000万镑引进阿圭罗。但根据《天空体育》的消息,阿圭罗本人是明确表示过自己无意加盟皇马,“如今在我的脑海里除了曼城根本容不下其它俱乐部,我在这里很开心,我要为曼城付出一切并帮助球队获得冠军。”其实除了皇马,近日西班牙《点球点》节目又爆料称巴萨[微博]有意在明夏出价5000万镑挖他。只是如今阿圭罗对于曼城如此重要,“蓝月亮”实在很难放他走人。本场比赛过后,曼城在阿圭罗取得进球的30场比赛中取得了28胜2平的战绩,总的联赛积分是获得了86分。在曼城联赛夺冠的道路上,阿圭罗为曼城带来的超强强分能力是任何人都无法比拟的。所以,就算皇马与巴萨竞价到了1亿镑,估计曼城也不会考虑放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梅西受伤期间,阿圭罗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比赛中穿上了10号战袍,这似乎意味着在阿根廷主帅心中阿圭罗已经成为了仅次于梅西的第二号人物。要知道在如今的阿根延国家队,阿圭罗似乎是仅有的既有胆量又有实力穿阿根廷10号战袍的人。不过对于阿圭罗来说,是否能抢过梅西的10号球衣并不重要,为曼城以及阿根廷取得更多进球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佩特鲁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