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自认申花整体实力没降多少:巴帅得把整体打出来

2013年02月08日12:38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未必弄得明白春节跟公历新年有什么区别,但巴蒂斯塔还是像个圣诞老人一样,笑呵呵地说着“HAPPY NEW YEAR”,回应记者跟他说出的“新年好”。“我知道,对中国人来讲,这是个非常重要的节日,所以我给他们放了三天假。”

  不过,想要享受这个难得的假期,申花[微博]队员还得先过了今天上午与成耀东领军的全运队比赛这一关。按照计划,今天上午的教学比赛结束后,球员可以各自返回家中,11日下午重新归队,训练四天后,前往韩国进行拉练。“我知道,他们(队员)现在已经恨不得身上能长出翅膀来,这样就可以快点飞回到家里去了,但是我也会‘警告’他们,如果谁在明天的比赛中表现不好,那么他的假期就要被取消,留在这里继续训练。”

  就在前两天,巴蒂斯塔也收到了俱乐部送给他的一份新年礼物,那就是一台能够播放和剪辑视频的DVD。“考虑到今年球队人员的变动比较大,除了新引进的内外援,还有一些从预备队调过来的年轻队员,如果只靠每天训练这一个多小时,想要真正熟悉和了解队员,时间上肯定不够,所以我们也要求俱乐部工作人员把每次训练中的一些内容都要拍摄下来并且制作成光盘,提供给教练组进行观看和分析,从中找出问题,然后找到解决的办法。”在申花高层看来,现在的这支申花队,随着徐亮[微博][微博]和李建滨[微博]这些内援的加盟,整体实力没有下降多少:“一是要对自己有信心,二是要把整体打出来,这两条能不能做到,巴蒂斯塔和他的教练组接下来这一个多月的工作相当关键。”

  由于只有三天假期,原本打算带着家人去香港转一转的几名助理教练,在巴蒂斯塔的“威逼利诱”下,也决定留在上海。“我知道他(巴蒂斯塔)的想法,其实他是害怕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呆着太孤单,想让我们陪着他聊天吃饭。”昨天下午,站在漫天飞舞的雪花当中,罗德里格斯一脸的坏笑:“其实聊来聊去,都是训练和比赛的那些事情,算了,就当这是我们送给他的新年礼物吧。只要申花队今年联赛多多赢球,就是他对我们的最好回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