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申花泰达因涉假将遭3-9分罚分 鲁能有望免于处罚

2013年02月08日06:30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中国足协近日传出消息,在反赌扫黑中被查涉案的上海申花[微博]、天津泰达[微博]和延边3家俱乐部,很可能受到新赛季扣除3至9分联赛积分的处罚,上海申花2003年末代甲A的冠军头衔很可能也会被剥夺。

  尽管在反赌扫黑过程中,被查涉案的俱乐部多达10多家,但如果全部严格处罚,本就虚弱的中国足球[微博]很可能元气大伤。因此,中国足协对涉案俱乐部进行了分类,操纵比赛和打假球的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和延边3家俱乐部属于“罪大恶极”一类。中国足协决定对其扣除积分的同时,处以50万元左右的罚款,上海申花在2003年获得的甲A联赛冠军荣誉将被收回。处罚方案不再考虑球队变更投资人以及甲A与中超[微博]是两个不同联赛的问题,而是由队伍沿袭者背负扣除积分的处罚。至于山东鲁能[微博]这类在庭审时被反复提及,却未被查实形成结果的俱乐部很可能将免于处罚。

  (徐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