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90后小将或登陆爱沙尼亚联赛 回国还愿投申花

2013年02月07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刘闻超

  上个赛季主场对阵贵州人和[微博]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申花[微博]小将费煜[微博]用一脚极具威胁的超远距离远射,让不少球迷记住了这个年轻的15号,尽管一个赛季亮相次数并不多,但91年出生司职后腰的他始终被申花预备队教练组看好。如今,在上个月底刚刚度过自己22岁生日的,费煜即将登陆爱沙尼亚顶级联赛,在那里开启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过完春节之后就准备启程了,趁着年轻多见识见识,既然有了机会,我也想出去锻炼锻炼,多踢比赛多积累。”上赛季结束之后,申花在相同位置补充了多名新援,相比之下资历尚浅年纪最小的费煜一时难有正式比赛机会,与申花的合同到期成为自由身之后,费煜便在经纪人的联系之下萌生了留洋的想法。在看过了球员的资料及视频后,爱沙尼亚顶级联赛(又名爱沙尼亚冠军联赛)球队塔林卡列夫队对费煜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在前不久向其发出邀请。该队主场位于爱沙尼亚首都塔林,曾两次夺得爱莎尼亚冠军联赛冠军,自2002年重建之后短短四年时间便由第二级别联赛重回顶级联赛,是当地一支颇具人气的球队。

  费煜是土生土长的上海本地球员,91年生人却拥有1米85的高挑身材,此前曾一度位列赴阿根廷集训的名单之列,但最终因为个别原因未能成行。眼下,费煜已经开始学习简单的俄语以便届时更好地融入球队:“将来如果有机会能够再回到中超[微博],我还是想继续效力申花,毕竟这是从小的梦想。”

  除了费煜之外,另一位颇受看好的年轻前锋许琦有望以租借身份加盟李晓执教的乙级联赛球队江西联盛,在外援垄断中超锋线的情况下,申花也希望留洋经历能够让这位小有名气的预备队射手王得到更多锻炼,当然是否成行还得视情况而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