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内特脚踩湖人总分破25000 18年老兵正修炼成神

2013年02月08日09: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NBA[微博]上演一场焦点大战,洛杉矶湖人[微博]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而在这场万众瞩目的豪门之争中,主场作战的绿衫军笑到最后,4年来首次主场击败宿敌湖人。而一个人率先成为全场的焦点,那就是老兵凯文-加内特[微博]

  第二节比赛还剩8分08秒,加内特在自己最熟悉的禁区边缘位置持球进攻,一个标志性的翻身跳投,在防守他的克拉克头顶轻松命中2分。这一球意义非凡,KG的NBA生涯总得分正好达到25000分,成为NBA历史上第16位突破25000大关的球员。

  能够在宿敌湖人面前完成这一壮举,无疑是最美妙的。18年NBA打拼,加内特早已经奠定了NBA历史上最伟大大前锋之一的地位,25000的总得分,更是在现役球员中高居第二,只比科比少。虽然随着年龄增长,如今的加内特已经没有了当年在攻防两端的统治力,但丰富的经验让他依然是对手的噩梦。凯尔特人也在上半场沾了KG的喜气,一度领先湖人两位数。

  虽然全场比赛加内特数据上的贡献不显山不露水,15分5篮板4助攻,当然没法跟颠覆时期的那个他相提并论,但他对于整个凯尔特人的战术意义却依然重要。防守、篮板球,加内特依然兢兢业业,即便面对霍华德,老KG也丝毫不落下风。第二节比分最胶着的时候,也是他的跳投为球队抢得先机。无论从数据还是从全场表现上看,37岁的加内特把28岁的霍华德完爆,也是凯尔特人大胜的重要原因。

  (毛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