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体育局领导:为彭帅采访时的表现骄傲和感动

2013年07月09日15: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2013温网夺得女双冠军的彭帅载誉而归,中国网球协会相关领导和天津市体育局领导前往机场迎接。看着彭帅一路成长的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树华非常激动,他说为彭帅在大满贯赛场夺得冠军感到骄傲,彭帅在媒体采访环节对待日本记者的打断和表态让他更为感动,他说:“彭帅是温网的双打冠军,更是双料冠军,作为中国人我对她在媒体采访环节的表现骄傲又感动。”

  中国网球协会相关领导对彭帅的夺冠表示祝贺,“首先祝贺彭帅,也同时要祝贺‘海峡组合’。彭帅从全运会团体赛场风尘仆仆感到全英俱乐部的草地,在两周的赛程里双线作战,最终给我们带来惊喜。彭帅本人称这次胜利是‘意外的惊喜’,在我们看来,从当初媒体笔下的‘天才少女’成长为今天温网女双冠军,这一成功是她多年来不懈努力的结果。她在鲜花和逆境中一步步扎实的走到今天,是幸运、也是必然,是一个奋斗者应得的收获。”

  从职业赛场到全运会赛场,彭帅给大家带来不少惊喜,从11届全运会的四冠王到本届全运会带领天津队年轻球员们蝉联团体冠军,彭帅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精神,为新生力量树立了榜样。而职业赛场上的风雨艰辛、伤病困扰和状态起伏更是让她日益成熟。面对挫折不放弃,是所有成功者的制胜法宝,彭帅也不例外。“六朵金花相继问鼎奥运会和大满贯,一次次带给国人和世界惊喜,希望她们的成功能激励更多的年轻选手,让我们未来的小花绚丽绽放,让中国网球的未来春色满园。”

  天津体育局副局长刘树华专程从天津赶到首都机场迎接彭帅,彭帅前教练、天津网球队教练马伟开也专程前来迎接彭帅。刘树华说:“从事网球一生能有顶级赛事的冠军非常值得骄傲,我为彭帅骄傲。”刘树华认为彭帅的胜利不仅在赛场上,他说:“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她面对日本记者的表态让我作为中国人为她骄傲和感动,她不仅是双打冠军,更是双料冠军。”

  彭帅在上届全运会上曾代表天津队创历史地夺得四枚金牌,而赶赴温网赛场之前她还作为团体赛的参赛选手代表天津队夺冠。刘树华说:“全运会我们不会给她施加任何压力,希望她表现得 越自然越好。从团体赛上我就跟她说,站在网球场上就是天津的英雄,能够代表天津打比赛很感激。我认为她能自然打出自己的水平就是最好的!”

  天津女网除了彭帅,还有张帅、郑赛赛、段莹莹等多位小花选手,网球项目一直是天津体育局的拳头项目。刘树华说:“我们要大力支持队员的培养和成长,具体的训练安排交给Alen(马伟开)负责,彭帅休息几天后也是在Alen的指导下开始训练备战。”谈起天津女网的发展和进步,刘树华不忘提及教练的重要性,他说:“我们请外教请得早,也看得准!”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