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界关爱行动”慈善赛收杆 众多球员捐款献爱心

2016年11月22日2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球界关爱行动慈善赛球员合影高球界关爱行动慈善赛球员合影

  新浪体育讯  2016“高球界关爱行动”慈善赛于11月21日下午在东莞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圆满收杆。本届慈善赛以“齐心行善、助学扶弱”为主题,为公益项目“艺恒爱心行动”筹款。本次慈善赛共有560多名球手参与,其中包括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中国高球名宿张连伟,著名演艺明星刘丹、李思雅、黎瑞恩、林漪娸、尹扬明、欧瑞强等。本次赛事筹得的善款在扣除必要开支后,将全部捐献给“艺恒爱心行动”,用于助学扶弱。

  “高球界关爱行动”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由朱树豪博士、曾志伟先生及陈耀星先生联合召集发起,赛事旨在为四川募集救灾及重建款项。首届赛事即为灾区募得善款600多万元;在2009年举办的第二届赛事上,有1100多名爱心人士参加,创造了当时“最多球手在同一天参与高尔夫比赛”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该记录在2014年被观澜湖以1987人刷新)。

  汶川地震发生后,朱树豪博士第一时间携同观澜湖员工捐赠善款2600万港币,并积极召集发起本赛事。据了解,“高球界关爱行动”赛事在过去六年间筹得善款逾2千万港币,援助项目包括为四川省江油市大康镇进行灾后重建工作,为青海玉树提供救灾援助,为贵州省铜仁地区兴建特殊学校等。

  观澜湖集团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观澜湖集团共创立、支持、参与200多项体育、文化、教育活动的社会和慈善事业,捐助善款超过5亿元,观澜湖集团不仅把宏大的梦想变为现实,更以公益之心与更多的人们分享。

  观澜湖所发起和参与的每一项体育、文化和教育活动,可以说都贯穿着慈善的力量。如此前三届观澜湖世界明星赛,观澜湖先后牵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世界自然基金会、姚基金,借助明星的力量向社会传递爱心;此外,观澜湖还根据明星球手每洞的净杆成绩捐献出慈善基金。

  在刚刚结束的2016观澜湖世界明星赛上,观澜湖将公益慈善使命继续发扬光大。今届更首度为全球植树行动“十亿树木种植计划” (Plant a Billion Trees) 筹款,继续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观澜湖更邀请到多位星级名人身体力行支持并拍摄宣传短片,鼓励大众关注滥伐森林对地球的破坏性,一同合力为保护森林及孕育出生命出一分力。

文章关键词:高球界慈善观澜湖爱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