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球队:篮协CBA准入不科学 部分打分没有标准

2013年07月23日11:56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NBL的俱乐部已经收到了篮协下发的CBA[微博]准入评估标准和细则。相比于赛季前的意见稿,这份细节也有一些微调,比如说最后的总分缩减为了100分。对于这份细则,NBL的俱乐部们也有自己的看法。

  有人认为这份细则有些地方不是很科学。一位投资人告诉记者:“为什么所有的成绩分加起来只有54分,而场馆这一项就有14分,像休息室、工作室这些都有分数。我觉得有些分数完全没有必要,像自有场馆这块有4分之多,但是整个中国,几支球队自己有场馆。而且如果当地城市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场馆,自己再盖场馆,这不是资源浪费吗?”

  有人则关心这里面的分具体怎么打。一家俱乐部的内部人士表示:“除了成绩分好算之外,其他的一些分数该怎么去计算呢?比如说你经营、推广这一块,这些分该怎么打,有没有什么统一的标准。”这家俱乐部所担心的是,除成绩外的软环境得分中,主观影响比较大。

  还有人却觉得太突然,觉得有些措手不及。一家俱乐部的负责人说:“这份标准是这个赛季才下发的,很多工作我们也不知道要纳入考核,比如说建设场馆这块。我现在就算自己想建,也没有这个时间。所以我觉得有些条款还是值得商榷的。”此前重庆方面曾经表示称:“接到通知才知道要交3500万,不说俱乐部现在没这个钱,有也需要时间去筹啊!”

  当然也有人觉得挺全面。相关人士说:“这份细则挺细的,各方面也都不错。标准制定了,我们按照这个来做就好了。”

  升CBA也是巨大的利益之争,一份细则自然牵动着各方面的心,但是相关俱乐部共同的想法是“公开”、“透明”。

  CBA准入评分标准

  达标项:俱乐部资格、投资方、注册资金、地方审批、工资奖金、俱乐部标识、城市机场距离、比赛场馆、电视转播、训练设施、参赛承诺书

  打分项:俱乐部运营(4分)、俱乐部推广(5分)、训练管理(3分)、教练员(2分)、成年三年成绩(20分)、当年成绩(20分)、青年两年成绩(7分)、青年当年成绩(7分)、人才培养(6分)、地域环境(8分)、比赛场馆(14分)、基地设施(4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