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米克尔森重返第二 伍兹依然遥遥领先

2013年07月23日09: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美国高尔夫[微博]名将米克尔森在第142届英国公开赛胜利的护送下,世界排名重新返回第二位。这个排名也是职业生涯他的最高排名。不过伍兹就继续领先世界排名榜。

  星期天,米克尔森在穆菲尔德高尔夫俱乐部最后六洞抓到4只小鸟,打出完美的66杆,低于标准杆5杆,从落后5杆追赶上来,领先3杆夺取了首座葡萄酒壶。他因为这个大满贯赛胜利获得1,442,826美元(约合人民币886万元)、600个联邦杯积分,以及100个世界排名积分。

  米克尔森的奖金排名和联邦杯积分排名都攀升到了第二位,他在15场赛事中赚到4,860,810美元(约合人民币2985万元),2118个联邦杯积分,现在他都只落后位于第一位的伍兹。

  伍兹在英国公开赛上的表现不如人意,他最后一轮打出74杆,最终获得并列第六名,因此赚到249,376.82美元(约合人民币153万元)、101.33个联邦杯积分,以及18个世界积分。

  伍兹依旧位于奖金榜、联邦杯积分榜以及世界排名的第一位,事实上,他的世界排名平均分达到12.64分,遥遥领先其他选手。

  可是米克尔森在连续两场胜利,以及本赛季三场胜利的帮助下,世界排名就回到了第二位。米克尔森本赛季赢得了凤凰城公开赛(52分)、苏格兰公开赛(42分)和英国公开赛(100分)。

  瑞典选手斯滕森虽然距离冠军还很远,就取得了个人在大满贯赛上的最好表现:单独第二名。他因此获得832,106美元(约合人民币511万元),330个联邦杯积分以及60个世界积分。斯滕森的奖金排名从43位攀升到15位,在12场比赛中赚到2,203,503美元(约合人民币1353万元),另外他的联邦杯积分排名从58位上升到22位,总共959分。而他的世界排名从30位上升到了20位。

  由于斯滕森同时也是欧巡赛的会员,他的欧巡赛奖金排名上升到了第四位,在11场比赛中赚到1,179,710欧元(约合人民币955万元)。

  经过英国公开赛之后,美巡赛[微博]奖金榜、欧巡赛奖金榜、联邦杯积分榜和世界排名都有不小的变化。

  目前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分别是:(1)伍兹,(2)米克尔森,(3)麦克罗伊[微博],(4)亚当-斯科特,(5)贾斯汀-罗斯,(6)马特-库查尔,(7)布兰德-斯内德[微博]克尔,(8)麦克道尔,(9)卢克-唐纳德,(10)李-维斯特伍德[微博]

  除了英国公开赛之外,上一周还有一场美巡赛在美国本土举行。桑德森农场锦标赛的比赛结果为:49岁老将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在延长赛中击败卡梅伦-贝克曼(Cameron Beckman)、丹尼尔-萨姆尔海斯(Daniel Summerhays)赢得了2007年以来的第一场美巡赛。他因此获得5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2万元)、300个联邦杯积分,以及24个世界积分。在这场比赛之前,伍迪-奥斯汀今年还没有在美巡赛上晋级,他因为这个胜利一下子获得了两年美巡赛参赛资格,其世界排名也从608位上升到257位。

  另外,伍迪-奥斯汀的奖金排名和联邦杯积分从无到有,本周分别上升到121位和130位。

  丹尼尔-萨姆尔海斯在强鹿精英赛和桑德森农场锦标赛上都有夺冠机会,可惜最终能未能如愿,这个亚军让他获得26.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2万元),135个联邦杯积分榜,以及12个世界积分。丹尼尔-萨姆尔海斯的奖金排名从93位上升到65位,合计赚到1,014,686美元(约合人民币623万元),而联邦杯积分排名从86位上升到65位,合计赚到594分,其世界排名从165位上升到138位。

  中国选手的世界排名分别为:梁文冲[微博](168位),吴阿顺[微博](219位),胡牧(462位)、黄文义[微博](793位)、李昊桐[微博](925位)、张连伟[微博](1040位)、张新军[微博](1068位)和关天朗[微博](1147位)。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