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湘:66杆!米克尔森赢得漂亮 伍兹应该放下包袱

2013年07月22日10:45  新浪体育 微博
米克尔森米克尔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葡萄酒杯今年被米克尔森拿走了,这个结局多少有些意外,但也着实要在后面感叹一句“实至名归”!英国公开赛决赛轮,菲尔-米克尔森5杆落后出发,在穆菲尔德球场全程抓到6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交出66杆,最终强势翻身以3杆优势捧起奖杯。维斯特伍德[微博]周日打出了75杆,泰格-伍兹打出了74杆,斯科特打出了72杆,他们又一次遗憾地与英国公开赛的冠军无缘。新浪高尔夫[微博]球评林湘[微博]赛后对比赛进行点评:

   米克尔森赢球了,用66杆的完美发挥赢了比赛,这让这场胜利变得无懈可击。很喜欢这样的结局,这场球赢得很是漂亮。

    从最终的成绩来看,领先榜其他人打得也不错,但无论怎样老米都将是最后的胜者,他让所有输球的人都没什么说词。米克尔森在前9洞有2只小鸟,后9洞只是在10号洞吞下1个柏忌,13、14洞强势进攻连续抓鸟,16洞幸运救帕,17、18洞又连续捉鸟,这一连串的完美表现,让他很快脱颖而出。

    周日旗杆位依然很难,果岭速度与前三天也相差不多,球落在果岭前仍会滚到后方。米克尔森的技术上,不需要过多陈述,他全程都没有用1号木,来保证更高的上球道率。来英国公开赛之前,米克尔森刚刚与家人在苏格兰公开赛上庆祝了胜利。我想在这里,他调整了自己的风格。之前美巡赛[微博]弹道都偏高,而在苏格兰有风的情况下,就要求弹道低一点,果岭边处理少一些高抛。

    而赢球之后,米克尔尔森相比其他赢球的人,在这场古老赛事中,他的诠释更为全面。从家庭、子女、教练、球童以及经纪人等都一一表示了感谢,有了很多高尔夫之外、与高尔夫相关的内容填入。这与前些年,板着脸拼搏比赛的“锦标式”高尔夫相比有些变化了。

    除了米克尔森之外,伊恩-保尔特[微博]、简森-杜夫纳也表现很棒,单轮打出了-4杆。这说明在周末,稳守是守不出冠军的。

    伍兹周末的战术也很积极,进攻果岭也表现得很进取,但他的压力太大了。他太想赢大满贯赛了,以至于出门第一洞就3推。在观赛中,不难发现,伍兹与前球童威廉姆斯的气氛不太融洽,刚开始时有点紧张,他也不完全进入状态。到后面,他展现出更强斗志时,争冠时机似乎已经错过。

    乐观来看,伍兹在多场大满贯赛上,都能保持在争冠或前列位置,这说明他的实力还在,但似乎水平与众大牌选手很接近。要胜,他的心理就要比别人更强。伍兹也经历了很多的挫败,可以说近来是屡战屡败,但能够坚持屡败屡战呢?这不好说!作为虎迷,我还是特别希望他能够回来。在美巡常规赛上,伍兹的压力就没那么大。大满贯赛上,他也应该先放下“追赶尼克劳斯纪录”的包袱,每一场比赛都看作普通赛事来对待。

    至于维斯特伍德,在大满贯赛上,他的前三名的确是太多了,就是拿不到冠军。真是很期待他能胜。开赛前是很看好他的,他的表现也很像是能赢的。不过,他周日在技术发挥和推杆上,明显不如第三轮,没有那天的“神推”多。开球进长草,这很正常,但若推杆状态不再,失误了很难救到球,这的确是个问题。仅决赛当天,维斯特伍德的75杆,就比米克尔森的66杆,差了9杆。连米克尔森都说,这是他大赛生涯中,最好的一轮。而恰恰就让白老虎又碰上了,这输,也输得是“心服口服”。不过,我相信,维斯特伍德还有机会,迟早会赢一场大满贯的。

  (林湘点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