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湘:总统杯要求积极进攻 练习轮伍兹频掏一号木

2013年10月03日2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3日俄亥俄哥伦布消息,2013年高尔夫球总统杯将于今天11:45在穆菲尔德乡村俱乐部正式开战,首轮将进行四人两球赛的角逐。新浪高尔夫特约球评林湘正在现场观战,通过对于练习轮的观摩,林湘认为,球场的设置在某种程度上是能够刺激球员积极进攻的,连伍兹都频繁掏出了一号木。此外球场对攻果岭第二杆要求很高,而美国队在这方面的稳定性和平均水平较高,不过考虑到是比洞赛,偶然性还是很大,胜方难判。

  林湘是第一次踏上尼克劳斯的穆菲尔德乡村俱乐部,说道整体印象他表示:“球场的起伏很大,球道旁树木茂盛,而且水系贯穿了每一个球洞,草坪养护的水平相当高。”

  “但相比纪念高球赛,这次比赛的长草很短,允许球员开球失误,这充分体现了对球员进攻性的要求。”林湘补充说,“但同时球场对于第二杆的要求也非常高,尤其是精准度。果岭速度相当快,难度也很大。

  林湘昨天跟着美国队下场观摩,他对球员们精准的铁杆赞不绝口。“举个例子吧,12号洞米克尔森、约翰逊、杜夫纳和布拉德利他们那组攻果岭。米克尔森当时只打了一个球,直接攻上果岭,距离洞杯就1码远。其他人打了两颗。”林湘举例道,“扎克-约翰逊,他第一颗球是个小左曲,结果打大了,偏左。而第二颗球则直接落到了洞杯1、2码远处。杜夫纳和布拉德利也是这样。”

  “当然伍兹他们那组就不多说了,要知道斯皮思还打了一个一杆进洞呢。”林湘补充说。

  不过考虑到是比洞赛,林湘并不认为冠军就一定会是美国队。“毕竟是比洞赛,偶然性很强,国际队的选手也有胜算。像简森-戴伊是绝对的进攻性球手,而南非双雄乌修仁和舒瓦泽尔的配合也很难得。”

  “总之想要赢得这场比赛,或许真的需要大家洞洞都争取抓鸟。要知道,平常的一些比赛伍兹用一号木的机会并不多,甚至有时都不用。但这次的练习轮,他却多次掏出了一号木。当然这样一来,进攻性强的比赛观赏性也就更好。”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