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弗斯:快船也有三巨头 小乔丹要当最佳防守球员

2013年10月03日08:47  新浪体育 微博
快船拥有“小三巨头”快船拥有“小三巨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据ESPN报道,多克-里弗斯曾经带领拥有“三巨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夺得过NBA[微博]总冠军。如今,他相信自己可以在洛杉矶快船[微博]队复制这一成功模式。

  “我一直都很关注我们的‘三巨头’,布雷克(格里芬[微博])、德安德烈(乔丹)以及克里斯(保罗)。”里弗斯说道,“他们在场上的领导力对球队而言非常重要,我一直都在观察他们。我想我对他们三个人的关注要多于其他任何队员。”

  作为快船队的两大明星球员,保罗和格里芬合计参加过9次NBA全明星,包括最近3次携手入选。但是球队的主力中锋德安德烈-乔丹却从未品尝过全明星的滋味。然而在里弗斯的眼里,小乔丹应该和保罗、格里芬处在同一个级别。

  “这是我们的‘三巨头’,我喜欢他们。”里弗斯接着说道,“我喜欢德安德烈能给球队带来的帮助,联盟里有很多球员都无法做到这一点。他能盖帽,能参与快攻,还能防守。他目前的体型已经恢复到了职业生涯的最佳。”

  里弗斯还透露,他对小乔丹的期许是能够在新赛季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并且争取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

  从快船训练营的前两天来看,里弗斯非常强调防守,因为他希望能把快船打造成为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

  “他们(快船)应该比我执教过的所有球队都要出色。我真的坚信这点。”里弗斯继续说道,“他们有更好的运动能力,以及一些防守能力相当突出的球员。虽然球队的整体速度很快,但是在身高方面可能不及我曾经执教过的一些球队。”

  快船当家控卫保罗相信,里弗斯对于球队在防守端的称赞主要来源于两位首发大个子的出色表现。

  “布雷克与德安德烈,他们保护篮框的能力、速度以及运动能力都是十分罕见的,更何况他们还身处同一支球队。他们是我们在防守端的基石。”

  今天训练的最后,里弗斯安排首发阵容与替补阵容打了两场全场对抗赛。当首发阵容输掉第一局比赛之后,保罗强烈要求再打一局,并最终扳回一城。这位球队的后场指挥官在训练后的采访中坦言,里弗斯给快船队所带来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

  “多克以及其他教练组成员做得很棒的一点就是注重细节。”保罗指出,“每项训练内容都很有针对性,他对我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而且他知道我们很渴望胜利。”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洲联赛9场大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