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巨头!关键时刻2+1为热火续命 2板大后锋又怎样?

2013年05月23日12:1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季后赛东区决赛中,迈阿密热火[微博]在主场历经一个加时赛,以103-102击败了印第安纳步行者,取得大比分1-0领先。热火内线轴心克里斯-波什[微博]出战36分钟,11投6中得到17分2篮板1助攻2盖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热火与步行者的对决是相当复杂的,热火攻防俱佳,步行者虽然进攻稍差,但防守联盟第一。要击败步行者,波什必须负起责任。而波什的责任主要有三点:首先,他必须控制步行者的内线,具体来说就是必须解决罗伊-希伯特。希伯特是步行者攻防两端的内线轴心,但他的问题也明显,由于身高体重在同位置都很出色,所以他的移动性和运动能力自然也很差,波什只要能对希伯特制造限制,结合勒布朗-詹姆斯与德维恩-韦德[微博]的突破,希伯特就很容易陷入犯规麻烦。

  其次,波什必须肩负起内线防守责任。目前波什场均送出2次封盖,是个人季后赛最高纪录,他也是热火最可靠的禁区守护者,他自己也表示“我是天生的盖帽手”。第三,波什必须利用射程和移动优势,增加高位跳投乃至三分球,拉开步行者的防守阵形。在常规赛击败步行者的那场比赛中,波什的13-23尺跳投命中情况是11投9中,而希伯特对此毫无办法。

  在整个上半场,波什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总计出场11分钟,只有2分1助攻1封盖进账,但显然,这只是热火的战术安排,果然,在下半场,波什迎来了爆发。

  第三节波什先是高位跳投,16尺命中半截篮,随后又与詹姆斯一起,联袂上演了“单回合双盖帽”的好戏——在一次防守中,他们轮流盖掉了希伯特的篮下强起。5分51秒,波什又接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微博]的边路传中,中路运球快攻,上演左手单手暴扣。这一球虽然只是一次很普通的快攻,但波什能从自己的罚球线启动,一路领先完成暴扣,却也正体现了他同位置出色的移动能力。

  不惟如此,波什在关键时刻的发挥也不错,第四节还有2分钟时,波什的单打5尺跳投曾为热火搏到了4分的领先优势;加时赛中,在保罗-乔治强突勒布朗-詹姆斯打成2+1、步行者以99-96领先3分、时间只剩下49秒的危急关头,又是波什站了出来,体现了真巨头的霸气实力——肖恩-巴蒂尔[微博]三分不中,波什在人群中高高拔起,摘下前场篮板,在被侵犯的情况下强行出手,命中了这次价值千金的补篮,并搏到了乔治的犯规,成功打出2+1,将比分顽强地扳成了99-99平。

  从波什的角色定位来看,他已经做到了中距离投篮,封盖和为希伯特制造麻烦,甚至还在加时赛命中了为热火续命的2+1,或许你看到了波什的数据相较而言不那么华丽,2个篮板对于一名内线球员来说很难看,但你也应该看到,他的出场时间只有36分钟,他作出了必要的妥协和牺牲,胜利属于詹姆斯,胜利也属于波什。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