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神兵一数据詹皇韦德都不如 12年前回忆就在眼前

2013年05月23日0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于睿寅报道 不知不觉,这已经是雷·阿伦第五次站在东部决赛的赛场上了,次数与詹姆斯一样,比韦德[微博]和海斯勒姆多一次。 

  “以前我还在密尔沃基的时候,我们就曾杀进过东部决赛,”阿伦回忆起2001年的经历,“我还以为今后能常进呢。但是事实证明我们想错了,绝对不能抱着这个想法就高枕无忧了。没人可以打包票说,我能杀进东部决赛。每一次走到这一步,靠的也就是拼。” 

  阿伦确实还在拼。37岁这年,他以第六人的身份随第三支球队,第五次杀入东部决赛。虽然不能像12年前与艾弗森的76人鏖战时那样无所不能,但热火[微博]上下仍将阿伦的经验和火力视作至宝。 

  “他是一名名人堂级别的球员,明白如何去争取胜利,”海斯勒姆说,“有很多球员拼命地刷数据,却无法为球队带来胜利。他所在的球队多数时候都能赢球,这本身已经说明了一切。” 

  第一次全程作为第六人征战季后赛,雷·阿伦首轮战雄鹿手感火烫,次轮面对公牛却手感冰凉,三分命中率仅有23.5%。但是似乎谁也不担心,阿伦这样的伟大投手,懂得如何调整状态和心态,将最好的手感用在最需要的时刻———譬如第四节。 

  “这一年,阿伦带来了我们最需要的东西,”斯波说,“尤其到第四节,他就成了一个杀手。我们都明白他的心态,对手到了第四节也要更加警惕他,不论他出现在哪里。” 

  而在同样第五次出战东部决赛的詹姆斯看来,阿伦的价值,恰源于时间的积淀。 

  “长期为伟大的球队效力,他本身已经汲取了很多,”詹姆斯称赞道,“他永远都做好比赛的准备,保持状态,保持体型。对于真正的职业球员来说,篮球比赛会让他们获益良多,而雷恰是其中的一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