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解读恒大鲁能最争议1判 孔卡罚丢点球本该重罚

2013年06月01日23: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2轮上演巅峰对决,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结果双方经过90分钟鏖战以0比0互交白卷,恒大继续保持着3个积分的领先优势。比赛中,出现了鲁能球员在孔卡罚点球时提前进入禁区的争议。那么就让我们通过慢镜头截图以及裁判规则来解读这个球是否应该重罚。

  相关阅读-

  鲁能门神受益安蒂奇的录像带 早研究孔卡韩鹏支招

  耿晓峰自解裁判点球判的不对 相信回主场能击败恒大

  第27分钟孔卡中路送出直塞,埃尔克森高速插上形成突破但被鲁能出击的门将耿晓峰扑倒,澳大利亚主裁判卢西恩判罚点球。对于此粒点球成立与否个说纷纭,不过耿晓峰的确和埃尔克森有身体接触,至于埃神是否提前有摔倒的嫌疑,每位裁判员可根据不同的主观来认定。不过更加引人注意的一个问题是:当孔卡罚出的点球却被判断准确的耿晓峰扑出时,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但此时恒大球员却提出了质疑,因为在孔卡踢出球点球之前,鲁能已有三名球员提前进入了罚球区,如图1、2。

图1 孔卡主罚点球图1 孔卡主罚点球
图2 耿晓峰扑出点球 图2 耿晓峰扑出点球

  解析:

  1、图1中,孔卡起脚准备踢罚球点球之前,作为守方的山东鲁能已经有3名球员提前进入了罚球区。

  2、图2中,孔卡踢出的球点球,被耿晓峰扑出。

  规则解读:根据《足球竞赛规则》第十四章“罚球点球”中制定的规则:

  当主罚队员向前踢球点球,即进入比赛。如果裁判员发出执行罚球点球信号后,球进入比赛之前,若守门员的同队队员进入罚球区,或在罚球点前,或距罚球点少于9.15米(10码),则

  裁判员允许踢出该球点球;

  如果球进入球门,得分有效;

  如果球未进入球门,应重踢。

  如果攻守双方队员都违反竞赛规则,则应重踢

  因此,根据竞赛规则,恒大队员提出异议和疑义是正确的,主裁判确实应该判罚此球点球重踢。

  (午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