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母亲:某些记者放大事件 女儿直率非中外有别

2013年06月01日05:3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爆冷遭美国选手马泰克淘汰,近况不佳的李娜[微博]法网之旅止步第二轮。不过昨天有媒体在李娜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做文章”,认为李娜因为输球心情不好而向媒体发飙,还有媒体甚至评论:李娜缺乏基本的尊重。昨晚,本报记者致电李娜妈妈李艳萍,当谈及此事时,李艳萍说:“赛后的事情我不太了解,可能是某些记者放大事件我们也没办法,李娜一直很懂事很孝顺!她是我们的骄傲。 ”

  回应:李娜只是直接表达

  晨报:赛后她给你发短信了吗?

  李艳萍:没有,这个时候她的心情不是很好,我也没有去打扰她,等到合适的时机她会给我来短信的。

  晨报:赛后有报道,说李娜输球心情不佳发飙,在接受记者问时,多次打断或反问记者,更有些媒体甚至发出评论,认为李娜缺乏尊重,您怎么看?

  李艳萍:网上的事情我没有看到,可能是某些记者放大事件我们也没办法,你知道有些人为了抓眼球,好的坏的什么都可以写的。

  晨报:还有些人认为,李娜在对待中国媒体和国外媒体时态度不同,有时候对待中国媒体表现得比较冷漠。

  李艳萍:不会的,李娜为人坦承直率,她只是直接地表达了自己观点而已。

  回忆:李娜几乎没哭过

  晨报:不知道她小时候的性格怎样?

  李艳萍:她话不多,但很坚强,几乎从来没有哭过。

  晨报:您打过她吗?

  李艳萍:在李娜9岁时也打过她一次,唯一的一次,那次挨打,不是因为不练球,而是因为贪看电视,想晚点复习功课,我把她按在床上打屁股,现在想起来也很后悔,她其实很懂事。

  晨报:您也付出了很多辛苦吧。

  李艳萍:李娜小学一年级开始在新华路业校打网球,我那个时候陪她,每天下班我先回家把一家人的饭做好,然后骑车赶到体育场来,等李娜晚上七八点钟训练完,招呼她洗澡吃饭做作业,总要到9点多才能安顿女儿睡下。

  晨报:李娜也吃了不少苦吧?

  李艳萍:那时候业余体校条件差,洗澡都是用的食堂蒸饭的陈水,宿舍里就两个吊扇,孩子们还得睡在蚊帐里,热得很。冬天更难受,5点半食堂开饭,训练到一半的李娜一手拿饭盒一手提开水瓶,飞奔到食堂。因为天黑得早而训练场没有灯,为赶在天黑前尽量多练点,饭打回来得先捂在被子里保温,等天黑透了才能吃上,这孩子一直坚持从来没有怨言。

  感动:李娜很孝顺

  晨报:我听说李娜很孝顺。

  李艳萍:是的,1998年我们老家这里发洪水,水都淹没到小腹的位置,李娜听到后不顾危险第一时间从国外飞回来,自己拎着两包行李冲进家门看我们,可以说,她可以为了我们豁出一切。记者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