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阿扎逆转进16强将战斯齐 科娃遭爆冷止步32强

2013年06月01日1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2013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的较量中,3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陷入苦战,与31号种子、本土选手科内特鏖战近两个半小时,4-6/6-3/6-1艰难逆转,其1/8决赛的对手将是2010年赛会冠军斯齐亚沃尼,意大利人6-2/6-1轻取13号种子巴托丽。科维托娃则1-6/6-7(7)不敌汉普顿,止步32强。

  阿扎伦卡和科内特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中网,当时白俄罗斯人仅让对手拿到了一局。不过科内特在法网之前的斯特拉斯堡赛上夺冠,状态不错。本场比赛伊始,在法国观众的助阵声中,科内特打得很坚决。而阿扎伦卡表现慢热,其首个发球局就连续双误,先遭破发。随着比赛的进行,白俄罗斯人也逐渐开始向对手施压,很快取得回破。两人展开底线拉锯战,争得异常激烈。再次完成一次互破后,科内特在第7局奋力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并趁机再次破掉了阿扎伦卡的发球局,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虽然阿扎伦卡成功破发,可在其必保的一局连丢四分,被love破发,科内特6-4艰难赢下第一盘。

  次盘的竞争依旧激烈,两人开局就完成一次互破。不过阿扎伦卡在底线对攻中逐渐占据上风。第5局,她把握住了破发机会。虽然阿扎伦卡在接下去自己的发球局送出破发点,但科内特浪费机会,白俄罗斯人4-2领先。科内特在非保不可的第9局送出了盘点机会,阿扎伦卡6-3扳回一城。

  决胜盘首局,阿扎伦卡发出个人本场比赛第10次双误,送出破发点,科内特没能兑现,不过白俄罗斯人紧接着一次志在必得的网前高压下网,让出发球局。法国姑娘未能扩大领先优势,第2局0-40落后的情况下尽管连追两分,还是被破发。1-1平后,比赛逐渐为阿扎伦卡所掌控,她连保带破,确立起4-1的领先优势。面对阿扎伦卡大力的底线进攻,科内特显得很被动,再次被破发后,比赛进入白俄罗斯人的发球胜赛局。阿扎伦卡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最终6-1赢下这场苦战,晋级16强。全场,阿扎伦卡的双误数多达10次。

  白俄罗斯人1/8决赛的对手是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这位前赛会冠军直落两盘,6-2/6-1完胜本土一姐巴托丽。这场比赛用时不过1小时18分钟,斯齐亚沃尼9个破发点兑现了5个,而巴托丽只有一次破发,送出5次双误。制胜分方面,斯齐亚沃尼32-9大幅领先对手。

  3/4区另两场比赛,逆转中国一姐李娜的马泰克再次上演逆转好戏,4-6/6-1/6-3淘汰阿根廷人奥梅查亚,将与12号种子基里连科争夺八强席位,俄罗斯美女7-6(3)/7-5力克瑞士选手沃伊格勒。而4/4区科维托娃迎战美国人汉普顿,慢热的捷克人上来就以1-6输掉首盘,次盘尽管状态回升,但还是错失了领先优势,最终挽救2个赛点以6-7(7)告负,爆冷止步32强。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