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抽签李娜下下签对位阿扎伦卡 纳达尔遭遇小德

2013年05月24日18: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3年第二项大满贯赛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抽签对阵揭晓,金花一姐李娜[微博]以6号种子的顺位被分入3/4区,首轮对手将是此前交手战绩1胜3负的西班牙红土好手加里奎斯,而在1/4决赛中对位的大种子则是另一位老冤家,澳网[微博]决赛的对手、3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此外赛会头两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与莎拉波娃[微博]分别镇守1/4区与4/4区。男子方面,7届冠军得主纳达尔被分入上半区,极有可能与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在半决赛中展开火并,费德勒则收获好签,与费雷尔共同镇守下半区。

  金花方面,李娜整体签运下下,首先首轮对手加里奎斯就已经是颇为难缠,曾在红土赛场夺下10座冠军锦标的西班牙人此前在马德里公开赛的热身赛上表现出色,险些将小威廉姆斯拉下马。两人此前在正式比赛中交手4次,李娜1胜3负处于劣势,唯一一胜来自于去年澳网第三轮,当时她在第一盘3-0领先时因对手的意外受伤而收下退赛大礼。此外李娜还曾在同年具有表演赛性质的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中首次击败加里奎斯。若能趟过这道关卡,娜姐还有可能在第三轮对上去年在第四轮中将自己拉下马的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此外面对1/4决赛中的潜在对手阿扎伦卡她也已经是5连败,所以晋级之路绝对不容乐观。相比之下,彭帅与郑洁的首轮对手分别是两位年轻新秀意大利人吉奥尔吉和塞尔维亚的多隆茨,若能顺利晋级,将有望分别挑战科维托娃与莎拉波娃。

  女单种子选手方面,夺冠最大热门小威廉姆斯在1/4区中对位科贝尔,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微博]与去年亚军埃拉尼共同镇守2/4区,而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在签表4/4区的主要竞争对手则将是科维托娃[微博]

  男单方面,由于穆雷[微博]的退赛,费德勒与纳达尔分别递补成为2号与3号种子,作为最大悬念,最终纳达尔被作为抽签嘉宾的莎拉波娃抽入2/4区,恐将与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中交手,而费德勒尽管坐收渔利,但他在签表下半区中的强劲对手亦不少。1/4决赛具体对位如下:德约科维奇vs蒂普萨勒维奇[微博],纳达尔vs加斯奎特,费雷尔vs伯蒂奇,费德勒vs特松加。

  (新浪网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