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双!詹皇关键球联盟第一 科比KD都不是对手

2013年05月24日0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据ESPN报道,如果现在还有人质疑勒布朗-詹姆斯处理关键球的能力,那么今年东部决赛第一场比赛就是詹皇给出的最有力回击。

  单场30分?三双?绝杀?这些对詹姆斯而言都不是难事,而且他已经成为NBA[微博]季后赛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场比赛中拿下“三双”并且上演绝杀的球员。在此之前,迈克尔-乔丹没有做到过,“魔术师”没有做到过,“大鸟”伯德没有做到过,张伯伦和奥斯卡-罗伯特森也没有做到过。

  只有勒布朗-詹姆斯做到了。

  根据ESPN提供的数据显示:自从詹姆斯在2003年进入联盟以来,没有一名NBA球员在季后赛中投进的关键球(比赛最后24秒内扳平比分或者是反超比分的进球)比他还多。排在他后面的分别是科比(17投5中)、凯文-杜兰特(12投5中)以及德克-诺维茨基(12投5中),三人各命中5球。

  詹姆斯在这些比赛最关键的时刻一共出手16次,命中7球,43.8%的命中率也让他排在自2003-04赛季以来所有球员(至少在这些最关键的时刻出手10次)中的联盟第一位,而联盟的平均水平仅为28.3%的命中率。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与步行者那场比赛中的绝杀上篮,同时也是詹姆斯自2009年东部决赛第2场对阵魔术的那个制胜三分球之后第一次在季后赛比赛的最后10秒内命中绝杀球。更加巧合的是,昨天这记绝杀上篮和2009年对阵魔术的那个制胜三分球之间相隔了整整四周年。

  自从2006年开始至今,一名球员在季后赛单场得分30+并且还能拿下“三双”的情况一共只出现过4次,而这4次全部由勒布朗-詹姆斯所完成。这也让詹姆斯和“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一起成为NBA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在季后赛中至少4次单场得分30+并拿下“三双”的球员。“大O”8次做到。

  根据Elias Sports

  Bureau提供的数据显示:勒布朗-詹姆斯和拉尔夫-桑普森是NBA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在单场季后赛比赛中至少得到30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外加3次盖帽的球员。桑普森是在1986年效力火箭队时完成的,当时他们的对手是掘金队。另外需要指出的是,盖帽是从1973-74赛季开始才被作为官方统计数据。

  在昨天这场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已经拿下个人第9次的季后赛单场“三双”,这使得他和张伯伦并列排在NBA历史上的第5位,仅次于“魔术师”(30次)、杰森-基德[微博](11次)、拉简-隆多[微博](10次)以及拉里-伯德(10次)。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