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人7中7破莫宁热火队史纪录 球迷队友记者都爱他

2013年05月24日05: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迈阿密时间23日),克里斯-安德森火了!热火[微博]球迷喜欢他,通过模仿他的发型和文身向他致敬,热火将帅喜欢他,“Birdman!Birdman!(鸟人)”的亲切呼声在热火训练场时不时就可听到,媒体也很喜欢他,今天的训练后,里三层外三层将鸟人团团围住,追问他的一切。

  “教练过去两周基本就是告诉我,待在靠近底线的地方,让禁区空出来,”安德森在训练后说,“当我们队的突破者快要杀到内线的时候,我就冲到篮下去,拼抢篮板或者把球放进篮筐,根据他们的决定——自己出手还是传到外线的射手——来做好我的工作,这招目前是奏效的。”

  不仅是奏效,应该说是高效。东部决赛首战,替补出场的安德森,在18分钟7投全中贡献了16分、5个篮板和3次盖帽。他的命中率,还创造了热火队史季后赛百分百命中数的新高,之前的纪录由阿郎佐-莫宁保持(6中6)。

  “昨天比赛后有人跟我提这个了,这是一个莫大的荣誉,”安德森说。

  从无人理睬到城市英雄,安德森书写了热火本赛季的最佳励志故事。

  “热火刚找我那会儿,我身体状态并没有到百分之百,”安德森回忆说,“但我自己很快做了调整,我开始进力量房训练,进行各种篮球练习,所以现在才能上场打这么长时间,去防守希伯特,为球队做贡献,我很开心。”

  鸟人还透露,在年初来迈阿密之前,他一直在德州老家和丹佛两地进行康复训练,为了让自己彻底康复,他一度还戒掉了球赛。

  “在加盟热火之前,我基本没怎么看球,更不用说热火的比赛,我担心比赛看多了,我就会比自己仓促复出,”安德森说,“当时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让膝盖完全恢复,我可不想让它再次受伤,我想彻底找回健康。”

  鸟人已经34岁,职业生涯坎坎坷坷颠沛流离,到如今,他站在了离总冠军梦想最近的地方。

  (黎双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