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詹姆斯往左突只会跳投 LBJ:看起来他错了

2013年05月24日05: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据ESPN报道,在东部决赛第一场比赛中,迈阿密热火[微博]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不仅通过一次左手突破上篮成功绝杀步行者,同时也再次验证了迈克尔-乔丹的一个观点是错误的。

  在今年2月接受ESPN杂志的独家专访时,乔丹说他曾经非常仔细地研究过詹姆斯的比赛,并且总结出了一套防守他的策略。

  “如果是由我来防守勒布朗,我在10次防守过程中会有9次迫使他往左边突破。”乔丹在那次采访中这样说道,“因为这样的话,他将不得不采用跳投。但是如果放他往右手边突破的话,他能够轻松进入篮下得分,我根本挡不住他。所以我绝对不会让他往右边突。”

  当这个观点传到了詹姆斯的耳朵里之后,他自己并不认同,而且还在几天之后证明了乔丹的这一说法是不对的。当地时间3月6日,迈阿密热火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凭借着詹姆斯在最后3.2秒的上篮得分,热火以97-96险胜,并且取得16连胜。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那个准绝杀上篮正是往左手边突破后完成的。

  而在昨天的东部决赛首场比赛中,詹姆斯再次利用一记左手的突破上篮绝杀对手。“我猜想,他(乔丹)的那套理论是错误的。”詹姆斯说道。

  虽然詹姆斯在比赛中更习惯使用右手,但他其实是个左撇子。尽管左手能力一度被认为是詹姆斯在球场上的弱点之一,但是这些年来,他的左手突破技术已经变得越发纯熟。

  “我的第一任篮球教练弗兰克-沃克教会了我如何使用左手完成上篮。”詹姆斯接着说道,“每天的正式训练开始之前,他都会要求我反复地练习左手上篮。而且他常常告诉我说,如果我的双手都能完成投篮,那么我将会成为一名更出色的球员。”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