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卡卡是皇马的福气 穆里尼奥现在不用他都不行

2013年04月07日06:34  新浪体育 微博
近8轮比赛,卡卡7次首发1次替补,成为穆里尼奥倚重的战术棋子近8轮比赛,卡卡7次首发1次替补,成为穆里尼奥倚重的战术棋子

  新浪体育讯 现在,必须得承认,拥有卡卡是皇马的福气,穆里尼奥已经进入不用他不行的尴尬之中。

  皇马近8轮联赛7胜1平,2013年以来,21场15胜5平1负,这是夺冠球队才有的步伐。伴随着凯歌高奏的步伐,是卡卡状态的提升。皇马近8轮联赛7胜1平的过程中,巴西人全部都有出场,身体情况的好转使球迷似乎看到了当年那个在AC米兰动辄奔袭数十米的天使。皇马要感谢卡卡,赛季进入到攻坚阶段,在厄齐尔需要轮休的时候,卡卡针对自己的“颓废”和“低迷”用表现做出了回答。

  卡卡是一名有着牺牲精神的球员,他说过“要想前进光有技术还不行,还得有牺牲精神和团结精神。”在皇马争夺厄齐尔的主力位置不现实,但秉承团结、奉献和牺牲的精神,卡卡还是打动了穆里尼奥。在穆里尼奥的设计里,也越来越多地开始重视卡卡,因为他需要卡卡这样的人在战术上架起皇马的前场支点。最近8场比赛,卡卡7次首发1次替补,最显著的变化是,穆里尼奥不再像以前那般安排他策应边路,为队友让开空间,而是直接隐匿在前锋身后寻找机会。这与卡卡2009年以前,在AC米兰时没有后撤时的位置是大体相同的。

  卡卡不用担心体力的问题,因为穆里尼奥通常会在70分钟左右把他换下。这么做的好处就是,卡卡可以毫无保留地发挥其特点。比如对莱万特的比赛,卡卡在上半时成为皇马最为活跃的球员,全队15分钟内的5次射门有4次同他有关,尤其是在开场不久接防守下来的角球,卡卡奔袭数十米到莱万特禁区起脚射门的那次进攻极其精彩。大部分时间,卡卡的活动区域集中在莱万特一方,皇马扳平比分后,他的传球造成了莱尔手球,他亲自主罚点球命中。这是他继对拉科进球之后再次破门,同时也是本赛季在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

  卡卡加盟皇马后的三年半时间里,在他进球或者助攻的41场比赛里,皇马保持着全胜记录。进球后的卡卡还做起了新式的庆祝动作,把进球献给了他的朋友们。卡卡为皇马再次反超比分,略显遗憾的是,下半时开场不久他就被迪马利亚换下。卡兰卡赛后的解释是,“卡卡身体感到不适,保险起见让他下场了。”尽管如此,卡卡越来越好的表现已经引起了包括巴西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在内的巴西国内一帮专家的关注。阿尔塔菲尼在专栏中认为“巴西队没有必要去羡慕C罗和梅西,斯科拉里应当给卡卡机会,他仍在享受足球,也逐渐在找回失去的能力,这是对竞争愈发激烈的足球一种更正。卡卡完全有能力在全天候下踢好足球,而不去考虑比赛等级和对手,这一点对于目前正在备战2014世界杯的巴西队来说,尤为可贵。”

  穆里尼奥现在在皇马前途生疑,这也让卡卡看到了继续留在欧洲的希望。前不久,在赞助商阿迪达斯公司的撮合和帮助之下,巴西国内豪门弗拉门戈队联系到了卡卡的父亲,提出在今年夏季邀请卡卡回国,在经济条件基本可以满足皇马2500万要价的情况之下,卡卡再一次对巴西俱乐部给予了拒绝。他的第一愿望仍是继续留在伯纳乌等待机会,最低心理限度也是留在欧洲,证明自己还可以。

  (何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