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2016最受欢迎跑步故事 80岁老夫妻携手跑马

2016年12月30日09:28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艾德-惠特洛克的又一个破纪录年艾德-惠特洛克的又一个破纪录年

  回首即将离去的2016,你心里有多少能打动你的故事呢?接着上期,我们继续来给大家介绍美媒精选的10个2016年最受欢迎的跑步故事:

  6、艾德-惠特洛克的又一个破纪录年

  在10月的多伦多湖滨马拉松上,85岁的艾德-惠特洛克穿着已经15年历史的跑鞋、将原85-89岁年龄组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缩短了30多分钟。3小时56分33秒使他成为首个全马跑进4小时的85岁老人。而他在5K、半马和全马这3个关键距离上共拥有22个世界纪录。

  7、诺亚-德罗迪引爆荧屏

  长长的头发、戴着太阳镜、留着惊人的胡子,当诺亚出现在7月份的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电视转播画面中时,社交媒体瞬间炸开了锅。10000m的比赛并没有按预想的那样发展,他以31分2秒99获得了最后一名。

  在赛后采访时,美媒发现他本人就和看起来一样迷人。大学毕业后,他继续训练,新的训练计划使他现在变得更强。“即使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但我还是要感谢这次旅程。海伍德[体育场]使像我一样的跑者梦想成真。”在后来进行的美国田协10英里锦标赛上,他继续表现出好成绩——47分28秒使他获得了亚军。

  8、80岁老夫妻携手完成马拉松

  6月,在爱尔兰南部举行的科克马拉松上,同为80岁的凯和乔-奥里根夫妇用比赛的方式庆祝了他们结婚57周年纪念日。那天,凯完成了她的第113场马拉松,乔完成了他的第29场——他们彼此承诺,这将是她们的最后一次全马。在距离终点约半英里(约805m)处,乔抓住了凯的手,并一直牵着跑过了终点。他们的完赛时间是5小时25分29秒,而且他们都穿着象征他们年龄组的“80”号号码布。

  9、多默尔在伦敦彰显实力

  在热播美剧《权力的游戏》中饰演“高庭玫瑰”玛格丽-提利尔的娜塔莉-多默尔在跑步方面拥有不错的天赋。在4月的伦敦马拉松上,这位34岁的英国女星跑出3小时51分21秒的成绩,但这仍然令她“气恼”——因为她在2014年伦马首秀上跑出了3小时50分57秒,比这次快了24秒!结果,她“化悲痛为食量”,当晚通过大吃特吃来庆祝电视剧第6季首映。

  10、马拉松跑者助同场对手通过终点

  在4月份的波马比赛中,31岁的阿里-奥夫斯维特在距离终点线约100m处跌倒,另外2位同行的跑者米奇-基斯和吉姆-德里斯科尔走过去,帮忙架着他走完剩下的比赛。梅伯-凯夫莱齐吉看到了他们3人完赛的情景。他分享的照片在网上迅速走红。医疗人员迅速将阿里送往医院;他当时的体温是108.6℉(约42.6℃)。恢复后,他很感激自己还活着。

  而网友对这件事的反应也大相径庭:有人认为米奇和吉姆做得对;也有人认为他们的做法可能会危害到阿里的生命;还有人认为阿里不该出现在比赛结果中,因为他不是独自完赛的。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伦敦马拉松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