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震天响的20大绰号 哪个名头最让你热血沸腾

2016年12月29日14: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那些震天响的NBA绰号那些震天响的NBA绰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NBA是个篮球联盟,但也是商业联盟,娱乐联盟,不少球星都有独具特色的江湖绰号,这绰号体现了他们的风格,也提升了他们的商业价值。下面,就让我们一同盘点NBA历史20大经典绰号(注:本次盘点只以绰号经典程度排序,不涉及球员个人能力)。

  20.微笑刺客,Zeke,THE BABY-FACED ASSASSIN

  伊塞亚-托马斯天生一副娃娃脸,而且始终带着微笑,谁能在看到这幅面容时想到他就是坏孩子军团的老大?THE BABY-FACED ASSASSIN是对手教练给出的绰号,但这个绰号比较常见,斯蒂芬-库里也被冠以同样的绰号。而托马斯更独特的绰号是“Zeke”,这个单词源自圣经,是Ezekiel的别称,可以理解为Isiah的正体。而Zeke与刺客又是谐音,这是一个非常经典的中英文音译、意译完美融合的绰号。

  19.大基本功,The Big Fundamental

  蒂姆-邓肯的球风朴实无华,性格闷骚内敛,导致很多人、尤其是媒体人认为邓肯太无聊了,《体育画报》曾称邓肯是“安静、无聊的MVP”。而他扎实过硬而又返璞归真的球技也为他赢得了“大基本”的绰号,这既说明邓肯基本功扎实,又说明邓肯是球队的重要基石。

  18.真理,The Turth

  这一绰号来自NBA表演艺术家沙奎尔-奥尼尔,保罗-皮尔斯当时在湖人主场打出了一场非常漂亮的比赛,全场轰下42分,奥尼尔赛后称皮尔斯真他X的是比赛的“真理”。这个绰号也堪称是NBA历史最高冷绰号,因为任何绰号都可以被其反制,比如——“真理不需要答案”。

  17.手枪,The Pistol

  马拉维奇是美国篮球界的一代巨星,他的球风华丽,得分能力逆天,在NCAA和NBA都有赫赫威名。至于手枪这个绰号,则是形容他投篮如同从腰间把枪一般酷炫精准。

  16.白巧克力,The White Chocolate

  杰森-威廉姆斯的球风并不像传统白人那样保守,而是华丽风骚,又灵动十足,国王队的宣传主任沙帕德在看到贾森威廉姆斯练球后,就替他取了这个绰号,认为他内心就像黑人一样,而且也具备黑人的爆发力。

  15.半人半神,Half-Man, Half-Amazing

  文斯-卡特年轻时球风劲爆,体能逆天,他的扣篮就像是天外飞仙一般,腾空和滞空都非常夸张。加上他原来在多伦多打球,所以得到了很多绰号,比如Vinsanity(文斯旋风)、Air Canada(加拿大飞人,加拿大航空),当然,最有名也最有气势的是Half-Man, Half-Amazing——半人半神。

  14.人类电影菁华,The Human Highlight Film

  因为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球风劲爆华丽,扣篮尤其精彩,得到了这个绰号。

  13.海军上将,The Admiral

  大卫-罗宾逊曾在美国海军服役,选秀被选中后过了两年才登陆NBA,因此球迷就给他取了充满个人色彩的绰号。当然,罗宾逊的个人能力也很强,所以最终他升官为“海军上将”,如果是个无名小卒,那绰号可能就是“海军下士”了。

  12.大梦,Big Dream

  奥拉朱旺的球风华丽诡异,在上休斯顿大学时,篮球解说员就给他取了这个绰号,这其中也有一些谐音的因素。

  11.便士,Penny

  哈达威这辈子算是跟口音较劲了,他本来的名字应该是“Anthony(安东尼)”,但是医生听成了安芬尼(Anfernee),结果就给定成了安芬尼。但是便士的祖母口音非常重,在召唤自己孙子时,听起来非常像Penny,因此哈达威就得到了这个绰号,好在这个绰号还不错。

  10.J博士,Dr.J

  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的绰号来自他的朋友。J博士小时候有个朋友叫莱昂-桑德斯,他们是撒尿和泥的交情。后来他们分别给对方起了绰号,J博士给桑德斯起了个绰号叫“教授”,而桑德斯也给他起了“J博士”这个绰号。

  9.滑翔机,The Glide

  克莱德-德雷克斯勒球风劲爆潇洒,腾空能力极强,再加上他的名字叫Clyde,与滑翔机的英文Glide很像,因此就得到了这个绰号。

  8.手套,The Glove

  1993年西区决赛,佩顿很好地防住了凯文-约翰逊,赛后,佩顿的一个朋友(也有说是亲戚)评价说:“这就像手套罩住了篮球。”此后,防守强悍的佩顿也就得到了这个威风而形象的绰号。

  7.大虫,The Worm

  罗德曼生性奇葩,小时候就不省心,有人说他喜欢在地上乱爬,又有人说他在玩游戏机的时候喜欢扭动身体,因此就给他起了“The Worm”这个绰号,意思是蠕虫,小虫子。但是后来罗德曼变成了恶汉,这个绰号在进入中国时被翻译成“大虫”,一方面罗德曼再也不小了,另一方面,大虫在中文中有老虎的意思,老虎一身花纹,而罗德曼一身纹身,也是相得益彰。

  6.邮差,The Mailman

  马龙进入NBA后练出了一手稳定的中投,再加上一身钢筋铁骨,很少缺阵,表现十分稳定,因此别人认为马龙的投篮就像是邮差送信一般风雨无阻、准确无误,所以给了他这个绰号。但后来,马龙也吃了亏——皮蓬的名言:邮差周末不上班。

  5.黑曼巴,Black Manba

  这个绰号是科比自己起的,他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分享了自己的绰号“黑曼巴”。理由是科比希望自己的球技能像曼巴蛇一样,出击时有最快的速度,准确率达到99%。后来,黑曼巴也成为科比的个人商标,融入了很多商业价值。

  4.答案,The Answer

  艾弗森的绰号有很多,“答案”是最有名的一个。这个绰号应该是在他上大学之前就有了,具体来源已经不可考证,有人声称这个绰号是自己取的,并想让艾弗森分他一些钱。不过艾弗森自己也很认可这个绰号,他还有一处同名纹身(肩膀)。这个绰号后来也为艾弗森带来了财富,他的球鞋就分为“QUESTION”和“ANSWER”等系列。

  3.鲨鱼,Shaq

  奥尼尔的绰号也很多——大柴油机、大亚里士多德、超人……但是他的名字沙奎尔谐音带来的“鲨鱼”则是最形象、流传最广的。鲨鱼的强悍、嗜血、凶猛和恐怖,也正是奥尼尔在篮下的真实写照。

  2.魔术师,Magic

  魔术师的球风华丽无比,这个绰号也完全体现了他的球风特点。说起NBA球星的绰号,恐怕再也没有比魔术师更出名的了——他连自己的本名“埃尔文”都不怎么用了。

  1.飞人乔丹,Air Jordan

  还用解释吗?神永远在天上飞。而这个绰号,更是成为体育商业史上的奇迹。

  (咕哒)

文章关键词:佩顿奥尼尔邓肯马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