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休假结束已返回土耳其 与父母海口过圣诞节

2016年12月28日08: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婷回国参加海口活动朱婷回国参加海口活动

  终于回到伊斯坦布尔,打开房门进到公寓的那一刹那,心情瞬时静了下来。

  从十一月底开始,在土耳其的慢生活好像突然提了速,一件事接一件事,而且有圣诞节放假吊着胃口,让我想起上学那会儿放假前心里的躁动……

  现在,假期结束了,回归正常生活,心自然而然就定了。

  连日赶路,姐姐累了,进屋连饭都不想吃倒头就睡,我睡了一路,还算精神,所以放下行李冲进厨房给自己煮了碗面。站在厨房,忽然就想起22号从布萨比完赛回到公寓,我的大厨姐姐正在给我包冬至饺子的一幕……

  布萨距离伊斯坦布尔有三个小时车程,因为不确定几点打完比赛回来,所以出发前跟大厨姐姐说晚饭我们就凑和一下,不用来忙活了,可是当我打比赛回来开车进到小区,抬头一看屋里亮着灯,就知道她肯定在给我做好吃的。

  一推门就闻到香味,大厨姐姐正在包三鲜馅儿饺子!

  那一天是冬至,按中国的习俗要吃饺子,第二天凌晨我们还要出发去机场,以前在家总是“上车饺子下车面”,其实出来打球就在乎不了那么多了,没想到我的大厨姐姐都记在心里。

  我冲进厨房拍了张照片就赶快跑去洗澡,再回到厨房,四大盘三鲜馅儿饺子已经上桌了。

  四盘饺子我一个人吃了两盘,消食运动是装饰圣诞树。

  圣诞节年年听说,但今年算是第一次这么当真的过,当然也是第一次亲手装饰圣诞树,很有意思。

  装饰完毕拍张照,拍完感觉有点委屈这棵身高一米八的圣诞树,跟我一比怎么显得那么小巧呢?我还没敢站直呢〜〜

  23号凌晨启程回国,圣诞节假期正式开始。

  说起来在打布萨的比赛之前教练说了,赢了布萨才有更多假期,哈哈,所以为了假期,大家都拼了!

  在布萨主场,我见到了我们队长的双胞胎姐姐,她是布萨队的二传,姐妹俩长得超像!有没有?

  因为费内巴切队在我们队之后使用布萨队的场地,我和金延璟、泰国队二传努特萨拉在布萨见到了,三个人一聊,都是23号凌晨去机场飞回亚洲。

  到机场果然碰到了,三个亚洲人拍张照片上飞机,各回各家。

  一路上我都在睡,下飞机时我是有点懵圈的。

  有人来接,我跟着就从贵宾通道出去了。忽然听说有球迷打听到消息自发跑来接我,一直在旅客出口等我,顾不上刚刚睡到昏天黑地,头发还乱七八糟,我赶快冲过去跟大家打招呼,合张影,道个谢,眼看人聚得越来越多,我只好迅速离开,可是想着就这么让大家大老远跑一趟,我心里还是挺过意不去的。

  在海口一共三天半时间,我去了海南中学和海南大学,见到了特别热爱排球、喜爱中国女排的学生和老师,大家的热情让我特别感动。

  主办方考虑到我好不容易有假期,特意把我爸爸妈妈接到海口跟我团聚,也让我这次利用仅有的几天假期赶回国一趟没留什么遗憾。三个晚上,每天都和爸妈聊到很晚,说起来我们上次匆匆见面还是9月17号,那时正是奥运夺冠后的热潮中,我回到家也没和爸妈说上几句话,一转眼三个多月过去了。

  海口的天很蓝,风很舒服,三天的时间过得飞快。

  26日上午送爸妈上了飞机,我也准备飞了,那一刻我对自己说,假期结束了,该收心准备下一阶段的比赛了。

  12月28日,我们将开始圣诞节后的第一堂训练课。

  我们的下一场比赛是在1月10日,也就是说,我们有半个月的时间踏踏实实训练,为接下来迎接更大的挑战做好准备。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作者:朱婷)

文章关键词:朱婷瓦基弗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